這集根本就有總冠軍賽的水準了 ,  雖然是敗部 XD
評審喜歡 , 唱的歌也很 " 討喜 "


眼淚 / 范曉萱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遠不被改變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 
跟著迎接幻滅
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 
卻也換來最痛苦的悲
苦澀交錯愛的甜美 
我怎樣都學不會 ha……
oh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oh眼淚 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 我在改變
孤單的感覺 你從不曾發現 我笑中還有淚
oh眼淚 眼淚流過無言的夜 心痛的滋味
oh眼淚 擦乾眼淚忘掉一切 曾有的眷戀
眼淚是苦 眼淚是傷悲 眼淚都是你
眼淚是甜 眼淚是昨天 眼淚不流淚


 


那個眼淚跟這集沒什麼關係 , 廣告轉到覺得超感人的歌詞.

所以就貼一下




今天我會想特地去找歌詞的是林健輝唱的那首  男人的KTV / 胡彥斌

因為沒聽過 , 覺得好聽 .

吳忠明會過關覺得很驚訝 (指事前 )

但是聽他唱的時候覺得很棒 ,

真的很胖 , 很棒 ,

以一個之前對他沒什麼感覺的人的立場 ,

他淘汰那集我覺得他沒唱得太差 ,

這次又有一種不一樣的成長 ,

有一種期待感 ,

美珍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唱 Every breath you take

還特地去買CD來聽

整張都很好聽

她被淘汰覺得很可惜

她應該是這一屆我最喜歡的人吧

上禮拜被淘汰那集

有一種看著她退步的感覺

這星期選的歌也的確暴露出很多缺點

 

 林芯儀的歌

我覺得很好聽 , 要是沒有在之前就聽過這首 
可惜你不在

我也會想去找原唱聽

副歌很高亢很喜歡 ,

我覺得可能是之前聽太多了 , 

所以不太聽得出來主歌沒帶到副歌的這件事

因為本來就對副歌的表現很期待

我會覺得要是時間夠可以唱兩段會更好

可能是因為真的聽很多遍

我覺得這首歌的副歌至少要唱兩次 才足夠

聽了講評會發現

原來我覺得好聽是音色好 , 但是自己聽不出來那種沒有感情的感覺


Alisa 的舞臺魅力很強耶

這首我覺得不算唱壞 ,

但是我昨天聽完也會有三段都差不多的感覺

聽第一次會覺得很強 , 

到第三次會更期待 , 但是還是一樣的時候

就會覺得多餘

反而那種強就變成是一種負擔了 ,

我看到這邊的時候

雖然我不是覺得節目或評審有陰謀論

但是平心而論

如果這一集的踢館者的表現都很突出

其實問題就會跟這首歌一樣

都很重 , 就沒有所謂的重點

都在哭 , 眼淚就不值錢

至於說沒有唱出中文歌的感覺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根本沒有想贏的感覺

感染群眾的企圖心 , 跟想贏的企圖心是不一樣的

那感覺就像在看之前的星光二班一樣

因為有些人或許是在保險名單裡面

所以可以挑一些挑戰的歌曲

比如會唱臺語的挑國語歌來唱

或者是挑一首英文歌來唱

雖然那是一種表現或自我成長

但是你就會覺得少了什麼

好像不夠

這一集給我最大的感觸是梁文音唱歌的時候

我看星光大道已經很久沒有聽歌聽到自己會哭了

我昨天看到最後 真的會覺得感動

雖然會哭是因為看到她哭

而不是聽著歌覺得怎樣

就像去聽一些學生的畢業合奏

有時候很感動不是因為挑的曲是哪位名家的

有時候就是想到那種大學四年的感情

全班同學可以一起為某一件事情很努力去呈現

就覺得很感動

我會覺得昨天她唱的前面很有情緒

最好聽的是 啦~啦~啦~

比起之前的節目

pk賽會讓參賽者想拿出最好的東西出來唱

比之前那種類似擺爛(我的感覺是這樣)的作法好太多了

今天的節目看到了另外一種

破繭的態度

如果沒有把握住 就失去了

我覺得ptt真的很危險

我看完節目 再去看ptt

我會覺得那個世界怎麼這麼險惡

以我自己來看

我會覺得

有意識到自己在這個時候要做的事情

然後盡力去做到的態度

是很可敬可佩的

而今天看到一些這樣子的人。


我最近也有在聽 ptt idol

我覺得那邊的生態跟這邊很不一樣

我們在看星光大道好像會覺得參賽者欠我們的

可是在看ptt idol 的時候 很少人會去批參賽者

因為如果沒有人繼續比 , 比賽就辦不成了

這個也沒有成本沒有什麼經費的比賽 ,

大家只是想聽好歌 , 最重要的還是肯唱的那些人

才能在每個星期聽到他們錄了很多次的最好的歌聲


如果可以把一點點那種感恩的心情放在這上面

就好了

我是很能理解對那種操弄的反感

可是有些言論 像 居然有人說唱到哭會不會是預謀

我真的覺得何辜

2007.12.22 如果說這場是冠軍賽真的一點也不為過了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