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Ptt Movie板看了一些關於這部片"4月3週又2天"的討論

如果這真的是一部超好看的片
那麼看過應該要有很大的迴響才是

我在那邊得到了一種確定的感覺
確定了我的感覺沒有錯

但奇怪的是
討論這部片的人不很多

但討論不多的情況
又不是那麼奇怪的事

那天的我非常非常的累 , 除了前一天沒有睡以外
中午去剪頭髮幾幾乎是睡著被剪 ,
因為跟設計師有點小衝突 , (很內心戲的那種 , 不是真的衝突)
再加上下午去上的課也是很沉悶的 ,
再加上 ... 算了
反正那就是一個 , 告訴你應該去做個什麼事的氣氛


我選擇了這部片 , 有很多的原因
但用同樣的原因 , 我可能也會選擇其他的片 ,
如果我是往真善美走 , 可能我看的又是不一樣的
即使很確信地去長春戲院 ,
有時候 , 會做什麼決定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必然的事
像樹葉 , 飄呀飄的 , 像是一千年前就已經註定好了要在妳面前落淚
說是自然 , 說是偶然 , 我從來都沒有真的很確信著為什麼是
直到妳真正是的時候

最大的敗筆應該是先知道了這是一部說墮胎的戲 ,
但因為有些歷史因素的不熟悉
讓這個點並不是敗得那樣地徹底

為什麼我對這點這樣感到可惜
是因為當我看完以後
這部片要給人的震憾
並不只只是那種平凡和真實的生活會給人的貼切感覺
或者是某個禁忌的話題悄悄打開了心靈的大鎖


準備著墮胎 , 墮胎 , 和密醫的互動 , 朋友之間的信任與謊言 和男友家人的互動 , 和男友的互動 ,
結局 與 善後 
沒有盯到最後是沒有辦法肯定還有什麼事情會再發生
(除非你很注意著演出了多久時間)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覺得很恐怖呢 ,
除了怵目驚心的死屍(雖然胎盤看起來只是一團肉)以外 , 
更大的恐怖是每個角色關係之間的勾勒 ,
看似偶然的謊話儼然成為必然的進程
而面對最真實的問題也只能一味的陪笑著或繼續那樣無可奈何的謊言
而累積出女人之為女人的那個樣子與該有的能量
雖然他的男友講的盡是屁話,
但他好像也只能覺得怎麼了啦跟表現出那種不耐心而已

如果是一個全知者來檢查每一個過程是不是合理的
那這部片顯然會很無趣 ,
我覺得看這部片還是知道的越少越好 , 情緒才能在那之中慢慢被引領著 ,
即使看到了很後面 , 
還是會很害怕女主角的朋友會不會用更大的謊言欺瞞著他
於是後來在房門的不應答或是在街頭毫無燈光下躲警察 , 躲著狗的氣氛
真是讓人不知道會彰顯報應 , 
還是用一種看似多餘的手法很平實地繼續說著這個故事呢?

我很想知道服務生最後送來的那道菜是不是有什麼意義?
但是沒有想到 ,
然後
最後那一幕讓我覺得這部戲或許可以叫作《不能說的秘密》 (惡搞)
或許會更有不確定性
更能感受到從很模糊到清楚一點點的美感
不過,
我得承認是我一直覺得先看了介紹而有點小小遺憾了。


但要說是今年最好的電影
我覺得有點太過了
可能是我不認識所謂的好電影該有什麼標準吧。


嗯..那個所謂的標準
我覺得最美的一刻不是在曖昧不明的時候
而是在我說著愛妳的時候
你也說著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