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寫下去之後的文字會不會跟標題有關
如果沒有就算了
我想做一件事情都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感想
常不好意思講可能是覺得不夠格講
不過我又不是什麼名人
我覺得寫下這些是滿無所謂的事情
我指的是寫的動作,事情本身並沒有所不所謂

想寫下一點點今天的感想,
第一件事情就是遲到
其實在出版中心遲到是不太會挨罵的
我覺得我還滿過份的
我常晚到,也常沒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可以這麼被包容,
但是我覺得自己要去督促自己而不是別人的態度或什麼
我要告訴自己什麼事情是很基本的
不是別人來告訴我
我覺得這種態度很重要
但我很缺乏

第二件事情是我不夠仔細
我覺得有很多事情是可以提早知道而沒發現的
怎麼說呢?
我想到以前學校教授出作業的時候
常常會很吹毛求疵要求做很多事情
但是我常會遇到的問題是
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要怎麼做
然後要做出來的東西比想像中多很多
我覺得如果我在當學生的時候就能夠努力把基礎打好
或許我現在工作會更得心應手
不過很多事情都很難講
要是我真的有那麼用功
我可能現在是在lab也不是在這邊寫網頁
我覺得很多事情就是機會命運
我希望我可以變好 變成我想要的那樣
而不要因為現在的處境而太失落
重點是細心
我覺得現在可以看到一些自己以前的不慎重而產生的盲點
常常會用一些既定的判斷去限制很多的發展和可能
不知道在這邊多學一點辛苦一些或許對自己的未來有好處
像今天在開會的時候
大家會發現好像在1024*768的解析度下畫面是很滿的
或在不同瀏覽器下的字型好像不一致
我覺得面對事情的態度是一個問題
跟人應對的態度也是一個問題
很重要的事情在於
你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裡面把事情做完 做好
然後在別人對你有所反應的時候 給一個安心完整的答覆
我覺得在這些對談之間給了我很多體會
可能我現在講的只是一小段話
但是在面臨做完和做好的不同過程中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跟要怎麼更深入
我可能需要英文的資料而發現自己在語言問題上的不夠
可能我有不知道要怎麼表達的難處
是要講得讓人安心 還是要很完整
有時候講得完整不見得能讓人放心
而講得安心卻不一定可以達到原先想表達事情的目的
有時候我在想
我到底是要讓你覺得我很厲害然後丟更多的事情給我
還是要適切的表達我的需要
我覺得我要學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
但是我又覺得人好像不能只是把心力都放在一件事情上面
因為很多人都不是把事情放在工作放百分之百
每個人對不同的事情都需要不同的努力
而且拿全部的心力去對一件事情的人不是真正的厲害
有的人有小孩 有的人有課業 像我也要考研究所
我覺得有的時候 這個工作會有很足夠的誘因使我想付出我自己的全部
但我又想知道的是
我可不可以用更少的力氣也是做得很傑出

所以我就很困擾。

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希望可以跟其他人更熟一點,我都來快半年了.
不過個性我是覺得就更難改了
希望明天愉快

2007.8.3 以後一定要學煮菜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