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ube3315 (另一種人生)                                     看板  Plague
 標題  [晴天] 海角七號
 時間  Sun Aug 31 09:05:55 2008
───────────────────────────────────────


昨天看完回家以後。

我就想找我妹啊,我姐啊都去看。

結果後來我連我媽媽都找去看了。

我覺得我媽媽超開心的。真的是超.。開。心。的。


我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原聲帶。

然後就瘋狂聽。

因為想說要是去看第二遍要跟著唱。

後來雖然會唱但是不敢唱 哈哈。


我覺得當電影散場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好想再看一次。

而且很難得有一部電影是我會覺得我妹我媽媽應該都會喜歡的那種感覺。


我覺得語言的使用很親切。
但是我今天聽我妹跟我講九降風的評論之後,

我很怕這部片的髒話的使用也會讓他覺得俗鄙。

其他的地方我自己看是覺得很棒。

因為在看外國電影會很不懂他們的幽默感。

但因為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

對於臺語的那種"ㄎㄨㄧ靠"

自己都可以很精準的把握到我覺得看這樣的片超爽的。

就像在看日劇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些日文的用典。

就覺得 啊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不知道那在幹嘛。

但是看這部片就會覺得超對味。

拍臺灣的電影就是要用臺灣的歷史臺灣的語言說臺灣的故事



我看海角七號

這部片融合了音樂、愛情、夢想跟歷史。

我覺得我啦,對搖滾樂真的完全沒辦法免疫。

這部片有非常非常多好笑的地方。

但是一聽到無樂不作的那個倒數加開場之後,整個人就瘋狂了。

很想在現場又叫又跳。整個很HIGH。

我之前看無樂不作的MV的時候

心裡在想 : 范逸臣想轉型喔 是很不屑地想..

可是現在就完全完全不一樣了 XDDDD

導演說他一開始就想要用音樂來渲染,

他真的渲到我了 哈哈哈


我覺得很難很精簡的寫下對這部片全然的看法。

因為如果寫到歷史就會覺得很沉重,很不貼近這部片那個歡樂的氛圍。

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些其他人的影評吧。

看完會覺得導演在這部份用心很深。

在這部片有像劇情片的方式帶到那樣的意思,但又不見得要這麼嚴肅去看。


對於愛情的部份,我覺得有被感動到的地方是彩虹的地方,

那天是下著很大很大的一場雨,

中孝介問友子,為什麼會這麼的悲傷,

友子不知道回答什麼,然後中孝介就說,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我覺得那個當下讓我想到那時候劍湖山快下雨快下雨的時候,

如果那天真的下大雨了,我能不能也有這麼好的心境呢?

不應該只是為了眼前的雨水而難過啊 所以覺得還滿鼓舞人的。

雖然真的看到彩虹的時候並沒有很感動 XD

因為我覺得彩虹是被美化後的造像。

然後最後他們面臨要不要分開 與60年前的窮教師和友子的處境

又有一種很巧妙的不同與很巧妙的關聯

這會讓我想到自己 所以也很感動



夢想,這部片在化解人們心中的遺憾。

其實我覺得有點在影射國片,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不過更廣一點來看,我覺得這個部份雖然不是新的操作

但是會很不小心喚醒了心中活著的另一個人

也許我們也會很希望有一個舞臺

也希望有了舞臺以後  不只是在彈奏不擅長的樂器

"我其實也不差啊"

反差感很大的就是一些比較傳統的樂器...

我記得有一個畫面就是在講恆春沒樂團的時候

就剪到鄉下公園的老人們在彈傳統的樂器 

會不自覺想笑..跟"樂團"差太多了..

但後來茂伯這個角色實在是太強大了

他感嘆地說:「報紙都報說我是國寶(他真的是北管月琴大師),

寶個芋仔番薯啦!誰在稀罕?像我們這種國寶,就要出去讓人欣賞。

不是放在家裡當神主牌。」

導演也真的把他放上去表演

每一個角色的心裡都有一個缺口,

導演在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故事裡面

找到了一個可以平衡的空間 利用了這個舞臺

輕輕地告訴我們一些事情

在當下可以很無腦地笑個不停,

回家以後還會一直一直想的一部電影。


導演說,這部片的起源是來自在新聞上看到一封寄了兩年才寄到的郵包

他心裡想,如果這是個六十年,是七封情書該有多浪漫。

他利用了名字的巧合,利用北方的日本和南方的臺灣

和他們之前曾經的歷史 與現代的違和感

勾勒出這部故事的雛形


在電影院裡看的感覺,大家彼此都不認識

但是可以一起笑出聲音 一起喝采 鼓掌

一起感動著國片的成長

我覺得這也是看這部片在劇情之外很值得的一個地方

我覺得導演要是也有看到現場的反應應該也會很感動

因為他真的 do something了 ~!



昨天還有一場映後座談會,出席的是魏導演和小應。

聽到導演稍微說了自己拍片的起源才知道原來他把這部片想得這麼深。

我妹跟我媽都說很好看。所以我也覺得滿開心的 :>

 

我媽一直跟我講以前的電影跟現在的不同啊,

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她不太想來西門町,因為覺得這是年輕人才會來的地方。

可是我真的看得出來她很高興。


然後還有簽名 XD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ascrt 靠背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5.228.23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