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

寫了另一篇渺渺無雷的推薦文

 

 

 

還滿喜歡渺渺這部電影的,

 

我很主觀的不喜歡男男的部份

太糟糕了...

 

但這部電影就視覺上 賞心悅目

後來去查相關的資料,

這部片原先的設定是 一個男扮女裝的男生

從日本來台灣跟小曖與陳飛的三角戀

 

而在編劇上經過了換角跟修改成現在這個版本

 

渺渺本身的氣質跟過程中的改變很討喜,

小曖的自然外放活潑開朗的個性跟不做作的演技

有一種耐看的感覺

很搶眼 亮眼 未來的成長應該很值得期待

 

我滿喜歡這裡面對初戀的比喻,

有主觀於對愛情的洞見,且貼近於一種普遍的觀察

而能理解.感同深受

 

還有說故事的方式,

讓我在進入角色的時候,有一種很驚訝的感覺

搭配著的音樂很好聽

 

音樂在渺渺這部片裡面

很有感染力,

但如果是我會比較想選孫燕姿的天黑黑,

比較符合我對這些戀情的體會

旅行的意義 聽起來有一種啟程的感覺

但是在我看來 , 每一個人都有一種不積極的後悔

 

我喜歡這個看起來很純愛很青澀的主題

可能是常常看到的電影都是愛情的稍後面的階段

看到了一個自己很能體會的心情

也許經歷很多的人會覺得這一點點的猶豫或不定的心情

還太稚嫩了吧

但我會有一種慰藉 安慰到自己的心情的感覺。

 

就會開始想著,十七歲的那一年

流傳著的世紀末的華麗,

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以為替對方著想 ,

其實只是很想愛跟很想要愛的一個狂亂歲月裡

 

在過了這麼多年以後,

看到這麼單純的故事,

會覺得還有一點年輕的悸動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能看到一部電影

你能走到那個角色裡

覺得自己很能理解每個動作的意義

 

那部片就是一個很好的電影

因為它停留在心裡

活出了一個故事

 

套句李安的話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渺渺吧 XDDD

 

 

-----------------------------------------------------------------------------------

以下是渺渺有雷的心得文


-----------------------------------------------------------------------------------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感覺。

看了覺得很舒服。

大部份都在講初戀,

很純真浪漫,又不切實際的感覺,

拿蛋糕來比喻很好啊,

"很不真實,但不真實總比沒有好啊,"

講出這句話的小曖最後還是哭了,

我感動的點在

渺渺每天每天不管蛋糕比賽跑去那家唱片行

唱著奶奶教她的一首歌


一直到最後

看到渺渺哭的時候

原來失戀可以這麼難過,

但她有一個很好的朋友陪在她身邊 ,

不知道她知不知道 這其實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


她可以很敏銳地觀察到周遭的人的心思

如,為什麼小曖的爸爸無論如何也要做早餐...

卻對自己的事情很呆...


會這樣想是很替小曖那份說不出的愛感到惋惜

她這麼外放活潑又自然的女生...

居然最後一刻也沒有跟她說出來她很喜歡渺渺

而對著飛往日本的飛機大哭

 

隨著旅行的意義的旋律 ,

好像才剛剛要開始旅行 ,

原來這就是少女情懷 ,

一段段感情的濫觴。


能理解 , 卻也有很多的畫面停留在心裡 ,

會不會有一天 , 我們的記憶也停留在17歲的上個世紀

那個以為替對方著想 , 其實只是很想愛跟很想要愛的一個

狂、亂、歲、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