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 : http://blog.xuite.net/kaiger/daily/15113287
如有侵權請告知 , 馬上刪除。

如果有甚麼歌會讓人一聽就想哭
我想就是這首不只是朋友吧
------------------------------------------------------------------
不只是朋友

作詞:王中言 作曲:伍思凱 編曲:孫建平

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占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喔...喔...
------------------------------------------------------------------

我覺得寫到後來應該會跟星光大道沒什麼關係
畢竟今天這集也頗失重了 ,

我對這首歌的接觸是在大二的時候 ,
後來我也聽了整張專輯很多遍
黃小琥這次又藉著星光大道再走紅一遍
其實是滿讓人高興的事情

她真的是一個很努力又很有實力的人,
每次聽她唱這首歌都會想起一開始我去聽這首歌的原因
每一次覺得難過
就代表自己沒有辦法走出那個情緒
這首歌在EZ5應該是很常被點到的歌
不知道幫助多少沉默的戀人向前跨出了很重要的那一步
但是
也可能有一些些人像我一樣
把這首歌當成一個悲歌來聽
在我來看
這首歌在說的就是一個故事
而結局在一開始就說完了

為什麼今天看完星光大道只想寫這首歌
大部份是因為我對這首歌的情感
而葉緯庭的版本實在很沒有感覺
她讓我理解了一個事情

通常在一個人被另一個人拒絕的時候
被拒絕的那方會很執著想知道為什麼
那個答案對某些人好像是很重要
但其實不管是對的好惡
還是對一首的喜愛
沒感覺這三個字就是答案
在男女之間
有的人可能會想 , 那你告訴我我還缺什麼吧
我會改變
但吊詭的就是 ,
如果他的眼裡存在著你那麼多的不好 ,
她還算是不喜歡妳嗎 ?
就像我怎麼也寫不出為什麼不喜歡葉瑋庭的版本
是長得太嗎 ? 是聲音太嗎 ?
沒有這件事情 問無感的人是不準的
沒感覺其實就已經是答案
他讓我知道了這樣的一件事

另一件事情是 , 為什麼我覺得這首歌是好的悲歌.
通常我們會覺得的悲傷的歌大概就是分手快樂或者是我愛的人等等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那樣的歌不太悲
因為人會覺得悲傷不只是整個氣氛處在一種悲傷的氛圍裡而已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他每一個眼神 都屬於另一個人"
我覺得這樣的歌詞的造相
是在唱歌的時候把一個人帶入那樣的情緒裡面
被旋律牽動著 我應該要悲 而悲
當然 , 會點像分手快樂/梁靜如或者是我愛的人/陳小春 的人本身都有一些故事在吧
我覺得這首歌不是那麼傳統的悲歌在於
他本來就不是悲歌 ,
只是唱的人會加一些意象進去 而悲
對於原本以為可以跨過去卻跨不過去的人
有些歌就在他的生命中
變得那樣重要 那樣不可或缺了 ,
傳統的悲歌連旁邊的人都知道會唱這個歌的人悲
而真正好的悲歌是一個人一生中某一段的代表作品
只有少少的人才能在那個聲音中帶出多麼濃烈的情緒跟多麼殷切的盼望
如果我硬是要這樣去想這首歌
我就覺得今天葉瑋庭所理解的或所表達的就過於平實
這算是我對這首歌的偏愛
而不在於唱的人本身.

2008.01.04 剛好播出的今天是她的生日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