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搭 Uber

從民權西路到樹林火車站

花費是 0 元

根本賺到了。

uber-logo  

雖然我之前都沒有搭過uber, 但因為早早申請了帳號

就收到了促銷信

到七月底前可以享有3趟, 500元以內的免費搭乘優惠。

可以充分體驗 Uber這種共享經濟的方式

是怎麼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首先要去安裝 Uber 的 app

選擇上車的地點

app會即時顯是目前最近的uber會在幾分鐘內到我在的地方

在還沒確認前可以試算到達目的地的預估車資

有兩種車型可以選, 「尊榮優步」或「菁英優步」

差別是尊榮比較貴。

如果確認要叫車,

uber會配對一台「最近的車」給我們,

此時可以看到司機的臉, 車款, 車牌等

乘客可以取消不喜歡的uber

司機不能連續取消三次

而且司機到了才知道乘客的目的地

 

司機會得到乘客手機定位的位置

像我雖然輸入的是中山北路150號

但是司機後來卻到了定位的中山北路158號。

所以地址不用點太精確, 因為司機認的是map上的定位點。

 

今天遇到的司機跟我聊Uber

這大概是沒搭過Uber最好聊的話題

因為真的會對這種方式有些好奇跟興趣

跟傳統的計程車的差別

覺得車況真的不錯

司機的年紀好輕

App非常的方便

因為需要綁定信用卡有種不用花錢的錯覺

但事實上也是真的免費因為剛好有促銷活動。

通常如果邀請一個朋友初次搭乘uber

自己也可以得到200元的回饋

就算完全沒有回饋

花的錢好像也比計程車便宜很多。

 

另外好奇問了一下,

現在台北的Uber多嗎?

才發現除了給乘客的獎勵外,

uber公司也有給司機的獎金時段,

所以如果想要多賺點錢的司機,就會在特定的時段開車

讓需求量多的時候也能有足夠的車子提供。

 

到達家後,過了一段時間會收到帳單

上面會附上這次行走的時間, 距離, 還有整個路線的地圖。

這些之後還都可以從網路查

不會像平常坐計程車就只是坐,還能有完整的紀錄。

 

這種共享經濟的概念,並不單純只是共乘,

實際上也只有我要回樹林,司機並沒有,

但司機分享了他的車和時間

而身為平台的Uber則提供了媒合的服務

 

最後還需要給司機評價,他們也很看重這個評價,

因為這是重要的獎懲標準

 

最後附上第一次搭乘的收據。

uber  

這份收據登入網頁板也可以看到,若有疑慮可以請求車資審查,也可尋找遺失物。

 

如果你透過這個邀請碼註冊可以得到200元的回饋金,我也可以得到200元。

https://www.uber.com/invite/807m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er 共享經濟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