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  

(圖片引用自 那你懂我意思了嗎社團)

 

臺北的Legacy我很常去,台中的,倒是第一次聽說。

有歷史的Live House一間間倒掉,音樂節一場場地辦下去。

CD式微,買CD不如上網聽(不管用合法或迷版)

現場演出變成音樂人重要的演出形式,印CD像是印名片一樣,

是不是以後去過小巨蛋也變成一種成就的標記。

就在台北市還沒辦法清楚定義 Live House是怎樣的行業的同時

臺北市長候選人都把打造流行音樂之都當成政見之一。

真的有關心的話應該不難看見其中的差異。

 

9/27 我們沒有夢想。

由於剛好想聽IGU,看到大彩虹悲慘的結果,

我慶幸著自己把這場演出當成自己去台中的一個衝動的藉口。

騎著自己的機車,走在無聊到不行的台一線上。

 

由於出發較晚,中途騎到苗栗就決定換火車到台中,

七點多到了台中車站,火車站就有直達Legacy的 BRT 。

這讓我對 BRT有點正面的想法,因為他不用錢,不用換車

就載我到了想去的地方。

雖然到的時候都已經是八點十幾分了

雖然我坐過了站

雖然當我想坐回去的時候等了很久很久

但我知道,旁邊原本聊天聊得很大聲的同學

也逐漸沈默

想必是等了更久了

我竟然想起我國中的時候

要等一班從新莊回到樹林的公車

卻看著好幾班 299, 235呼嘯而過

我突然想起了那三年好像只是為了一件事情活著

我只要好好唸書就好了。

其他真的都不用想嗎?

過了那段時間的人們,

又為了什麼事情而活呢?

我們追求夢想的原因是不是在心底深處有著一個惡魔

他不想讓我們知道

其實我們沒有夢想。

 

然後,車來了。

明明只有一個站的距離

等了很久,

福安站,我想我以後會常常與你見面

旁邊是客運,也有BRT

除此之外,空曠到不行,

但也能想像未來這邊也是高樓林立

有棟發光的房子,

灰白建築,上面有著光亮的招牌

Legacy

八點三十分左右

從包包翻找這場表演的票根

那我懂你意思了X非人物種

我們沒有夢想。

就是這裡了。

跟FB照片上,一樣的地方。

等不及踏進這個黑色的世界

搖搖晃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acy 台中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