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 行 , 有 時 候 是 因 為 , 我 害 怕 忘 了 我 自 己 。」 -棉 花 糖 沈 聖 哲。

 

 

582092_10150736558399486_729366866_n    
說走,就走。


  聖哲在本周日突然決定要離開台灣,自本月6日出發,帶著一把吉他隻身前往日本大阪(是京都喔!),展開為期6日的日本旅行。曾經去過東京旅遊,也曾與小球一同前往日本大阪看演唱會的聖哲對於日本自然不陌生,反而有種「舊地重遊」的熟悉感。聖哲到了日本跟大家分享了日本高畫質的「海派甜心」戲劇節目,以及電視上正在放送的「南方之星復活特輯」。那些看似偶然發現的新鮮事,好像是命運某種特意的安排。而讓人意外的是,聖哲這次竟然前進了Summer Sonic 日本最盛大的音樂祭,有幾萬人參加,國際一級最頂尖的舞台與演出陣容的那個超屌的音樂祭。雖然這次他不是站上震懾台下群眾的舞台上,但仍保有熱血瘋狂又帥氣的姿態,這,怎麼說呢?


沒買到票,這也可以?

  
記者了解,先別說海外購票的困難性,本次音樂祭的票券在7/22之前就已經售完。個人對於台灣看不到1080p的「海派甜心」這樣的事情感到興趣缺缺,也不覺得去朝聖一個該去朝聖的音樂祭,例如阿妹排開時間來「野台開唱」,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怎麼會有人想去看一個音樂祭,手上也沒有票,還是買了機票飛去?--這就是沈聖哲,不折不扣的浪(ㄅㄣˋ)漫(ㄉㄢˋ)。聖哲後來透過棉花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tncandix2.rock)分享這次的購票經驗,之前棉花糖去大阪看國民天團 Mr. Children演唱會時,曾經看到路上有人舉著「我要買票」的牌子,就在路上詢問別人是否要讓票的情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這次臨時起意,沒有搶到票,也如法炮製,在紙板上寫著「I Want Buy Summer Sonic Ticket!」的牌子,如果今天換做是你自己,你會願意相信,只是這樣就能購買到一票難求的 Summer Sonic 門票,然後訂了機票,酒店,賭一把?就像電影般的情節一樣,一對情侶看到了這個舉著牌子,又不會日文的傻小子,將手上的票賣給了他,而且還沒有抬價,是比原價還低三千日幣的 10000日幣賣給了沈聖哲,聖哲感謝之餘,也特地送他們一張棉花糖的最新專輯「不被了解的怪人」,並盡力用英文介紹這個樂團及這張專輯是「They are taiwan NO.1」,意思是「台灣很優秀的創作團體」。我們很難說誰是真正的「幸運」,也許Both。

 

東奔西跑 一流場地大開眼界!

  
到了音樂祭,幾萬個人東奔西跑的趕場人生是在所難免的,而身為音樂人,能在一流的場域接近自己喜歡的歌手樂團,近距離的欣賞他們的演出也有著一定的震撼與刺激,尤其這種透過音樂直接傳遞的熱情,是真的只有在現場才能有的獨一無二的魅力與感受。一般人對於能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心滿意足,頂多回家不洗手了。但聖哲更暗暗在心中訴說他的心願:「今天是人生中距離mr.children最近的時刻,如果可以,希望我們能用音樂離他們更近更近。_SUMMER SONIC 2013.08.10 (OSAKA)。」,不論是承載著這些才華的一流音樂祭,還是才華者的交流,都是樂迷們的心聲與夢想,Le Rêve!

 

  後,很多故事就會在這樣的見證、反省當中延續著,原本迷失的路,也許就更加清晰了。
-----------------------------------------------------------------------------

沈聖哲 https://www.facebook.com/katncandix2ssj

喜歡日本,很喜歡去日本。棉花糖(休團中)團長。

很勸敗,小至半夜突然想喝的飲料,大至無法想像。

依然很瘋狂的一位吉他手及製作人。

跟著沈聖哲去旅行之一 : 前進日本 Summer Sonic 音樂祭
2013年 08月  12日  艾草 / 文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