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692_569116176433647_590835295_o

     「企鵝夫婦」這部片在台灣的知名度應該不太高吧,而且痞客邦電影圈找不到,看了天馬行空的FB好像主要是透過Yahoo電影宣傳,不過開眼也有。我發現這部片是在一本學日文的雜誌上面看到的,看到他們兩個人在賣辣油的照片,讓我想要看看這個簡單的故事。其實在劃完金馬奇幻影展的票後就有在想,為什麼劃了這麼多的日影,但在非影展期間卻看得很少。所以在多種緣分的交集之下,就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了。 

LegalHigh-2012-10-20_022141  

  小池榮子是從日劇認識的,我印象中的她是陰沉詭異的人,可能是之前看Last Hope還是Legal High的關係,但在企鵝夫婦裡是一個陽光明亮的角色,很像是水瓶座的女生。王傳一飾演的是一個中國人最後要歸化成日本籍,雙線劇情中的其中一線就是在講他歸化日籍的故事,故事中還有被誤會成毒販的小插曲。但現實中的他是一個台灣人。我覺得他演中國人的部分會比說日文的部分還奇怪,因為遠距離戀愛的情況要熟稔於另一國的語言反而特別,而不自然,所以日文說得不順就角色設定上是情有可原。企鵝夫婦的故事很簡單卻能打動人,歸化成日本籍的過程,或者中間誤會在製毒販毒的劇情只是一個點綴,風俗民情,當地的小人物,食物,和美景才是個人認為觀看的重點。我很喜歡王傳一跟小池榮子坦白公司倒閉後,小池榮子說出 Lucky的那個反應。還有在腦袋中已經默默地設想著新的姓氏的興奮感。

fx_fpja41693837_0010  

  把食物拍得很好吃(曉江在炒肉絲的時候害我一直想到江口洋介..= =|||),石垣島拍得很美麗,讓人很有想去旅行的衝動。看看海,面對著遼闊的天際線大喊自己的名字,寫下屬於兩人的幸福故事,感覺也是個很適合當約會電影的電影雖然我是一個人去看。很好奇他們兩個人為什麼下定決心都可以這麼無所畏懼,像是丟下了東京,丟下了北京的一切就到了一個純樸的島嶼,只是覺得東西很好吃就下定決心要在這邊定居,甚至連姓氏都可以改變,難道沒有其他的家族或親戚嗎?然後就會發現,那些看起來大而化之的舉止之下,原來藏著一個細膩而溫柔的動機,蘊含在這個甜蜜的故事裡。

ヌチグスイ-宮良牧子 (映画「ペンギン夫婦の作りかた」主題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