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8    

棉花糖@Legacy 

   覺得這麼熟悉的表演,心得反而好難寫。 (上一篇很快就寫完了。) 節目的內容實在太夢幻,太精采了。回顧最近的幾場演出,怪人盛宴就像是一場新專輯的發表會,一年之初快樂派對是個有企圖心,完整的演唱會呈現。2/28是大家滿心期待的一天,雖遺憾沒有多餘的宣傳資源,但也慶幸棉花糖把時間和心力都投注在節目本身,因為精彩的節目本身就是最好的宣傳了,也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可能的巡迴演出(雖然很可能不在台灣),金曲獎,團慶,幸運兒演唱會的影像品以及2375日的到來。(以及其他企劃)

    既然是生日派對,就應該會有種今天會很不一樣的嗅覺,相信第一天就買票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執念。今天特別的地方是,唱了很多copy歌。今天唱的 cover歌應該是有史以來唱得最多的一場,而且還是唱十年前我們在KTV都會聽到點到的歌。 若隔天不用上班,續攤唱歌應該是聽完演唱會最好的選擇。每一首歌都是青春的印記,就算沒有聽過,也可以像看婚禮影片一樣,跟著尖瑛成長,這是一個屬於大家的90年代,我會想到第一次聽孫燕姿在校園唱[天黑黑]的那個時候,會想到[勇氣]幾乎是失戀療傷的代表作品,會想到點了[愛我別走]就一定會有很多人會唱,那些學生時代,那些校園生活的記憶就閃現了一下,又消失。聽到小球那麼會[裙擺搖搖],他以前說不定就有這樣邊唱邊跳,還有那時候很紅很紅的流星花園,就算沒有追這部超紅的偶像劇,也不會忘記那首超經典的[你要的愛],以及[志明與春嬌],永遠的經典。好多的故事堆積,會選唱這些歌,一定也有選唱的原因。棉花糖的歌迷跟其他歌手有重疊,從台下在每一首copy歌都能熱絡地合唱更能驗證這件事情。Guest阿丁出現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驚喜感,沒想到後面還有焙焙,跟小松,雖然下午彩排的時候歌單被爆了差不多了,但是沒有想到生日會會有好多嘉賓,我還以為棉花糖是比較獨來獨往的,卻可以把生日會搞成這樣盛大。等地球爆炸的原唱,王丁筑來台上原音重現,並且歡樂的聊天,沒有任何限制,不只給大家歡樂,重點是小球也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著自己喜歡的歌,來吧焙焙的現場演出,以及現在是小松的小松,生日影片的錄製,看到這麼多藝人的站台,跟我上次看到蔡阿嘎找李大仁還有郭富城拍影片差不多驚訝以及千人的卡片祝福,回想起來,莊阿球好風光啊。

IMG_3013  IMG_3064  IMG_3146    

   小球在台上不只是唱歌給大家聽,也分享了他的家人,分享了他自己。他在talking的時候不時地說如果沒有什麼什麼的話,今天也沒甚麼特別的。我覺得大家都很能感受到這個表演背後是用了多麼大的心力去準備。讓我想到有一年的聖誕節,聖哲花很多的心思邀請球爸來看棉花糖在小河岸的表演。今天更是把人家兩家子都邀請到現場來。坐在一前一後。想起來時間過得很快,感覺好像都在聊天和吼叫,但也表演了好多好多首了。聖哲最近剪了新的髮型,也成為了演唱會上另一個焦點,而剪完頭的他好像變得更活潑了,雖然沒有說很好笑,不過也很北七的回了一些話,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沈聖哲。此外,在上次2374的活動後,大家好像變得更熱絡了,不只台上壽星樂在其中,在一個特別吵鬧的區域,更能放肆的在現場玩耍起來,毫不害羞的喊著主唱的名字,或者亂喊城尖瑛,蘇菲之類的都沒關係。在新世界跟馬戲團公約都可以一起唱跳。有些歌沒聽到,CD沒有簽到,大合照沒有tag到的懸念,都將化成下次搶票的動力,畢竟,今天的猶豫就是明天的遺憾啊。

IMG_3140      IMG_3142  IMG_3102  IMG_3165

 

應該不會有第二場跟這場一樣歡樂一樣爽的表演了。我是全國聽眾,我也要當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做有意義的事情。

以及,另一個心得是,操控小孩比音控還辛苦,還難。

沈聖哲真瘋狂。

馬戲團公約整齊又大聲。

我愛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2/28 莊阿球生日會歌單」

1  貳拾貳
2  天黑黑
3  裙擺搖搖
4 勇氣
5 等地球爆炸 王丁筑
6  愛我別走
7  你要的愛
8  星星堆滿天
9 志明與春嬌
10 逗號
11 時空膠囊
12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惜你都不知道(guest:來吧焙焙)
13 金子的心(給鵑瑛)
14 一起加油吧(給聖哲)
15 你一半我一半
16 新世界
17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安可)
18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19 擁有(guest:小松)
20 晚風(小松)
21 東京下雨了
22 100個太陽月亮
23 馬戲團公約
主唱小球,吉他聖哲,eric,keyboard:小傑,bass:阿傑violin安仔,drum效柏投影:小閻,禮義廷。
生日影片:伯恩,八三夭阿璞,橘,蔡阿嘎+藏鏡人,蘇打綠青峰。(陳雷)
小球的哥哥,妹妹們,阿姨,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