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號半】庫巴的嘍囉[09-15-00]  

  5月25日,這天是充斥著許多好表演的好日子。將近4個月沒有表演的「23號半」。今天帶來了也是穿著23號半球鞋的一名鼓手,展開奇妙的音樂漂流。當天晚上的女巫店除了23號半的演出外, 上半場則是PADA的黑摩卡樂團, 如果有在聽蘇打綠的朋友對於PADA應該不會陌生, 黑摩卡除了PADA外還有一個可愛的鼓手跟一直拍不到臉頭髮很長的貝斯手。

  在黑摩卡結束後, 23號半登場 . 今天木偶跟秘密客的穿著是刻意穿與四年前第一場表演一模一樣的表演服裝 . 除了新的鼓手以外, 電子琴的加入讓今天的音樂跟著電了起來, 好像要聽到兩場一模一樣的23號半的表演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呢。自己也很久沒有到女巫聽表演, 看著表演者與台下朋友一般的互動, 冷到讓人發抖的空調, 冷淡卻又極力配合的一切, 這大概是這樣的空間獨有的魔力吧。

「寫情歌」

因為少唱了一段彈了非常長一段間奏, 導致手很痠 .

 

「幫電風扇做復健」

才剛說出歌名,就有人笑了。應該是新歌。但這真的只是在寫「電風扇」嗎?

 

「庫巴的嘍囉」

每次幾乎都會唱到的歌, 已經表演了許多不同的版本。今天的間奏很有魔王關的感覺。

 

「小小情歌」

曾經有個朋友就是因為這首歌而駐足聆聽, 一直聽到了現在, 木偶介紹著 . 今天的背景音有種特別的電音感, 同樣的歌詞帶來不同的感覺 .

 

「冬日的萎靡」

將冬天的頹廢放在夏天來聽, 竟然也意外的適合了 . 

 

「夕陽」

以一位台東歌迷臉書的文字為詞, 譜了曲, 寫成了歌 . 當天的圖是一張夕照, 所以歌名是夕陽。(那位歌迷也有來到現場)

 

「郵差先生人好好」

在說出拜託時原以為要唱拖鞋先生,結果是郵差先生。今天在最後面有新梗,大家一起唱著哎唷!哎唷!,「哎唷!」怎麼有點感人。

 

「無所事事的甜美」

對不起,我笑了,聽到最後的最後就知道了。 (上傳中)

 

現場就在出其不意的爆點後,過分歡樂地結束了這場小表演。生活化又極具創意的表演型式,不難想像為什麼會有台東朋友特地坐著火車上來台北女巫店一起聆聽吧。

 

偽新聞 : 小小live house 真正好報導 . 浮水印用圖片,刪除會造成浮水印失效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