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下)
(電影資訊待補)

應湊佳苗前作「告白」之盛名,以及選片指南時看了預告片段感興趣,於是星期六下午就劃了贖罪的上下兩集,很可惜撞到草食男,不然,都很想看。

中午出門時時間很趕,因為一心只記得下集撞到棉花糖在松山文創的活動,忘了上集是在一點就開始了,我一點才出門,就很人生。
有人說趕時間的時候,一路都是紅燈,不只如此,西門町在這時候更能讓你感受到單行道的可怕,先困惑於到底哪條路是可以轉的,然後,就騎過頭了,帥氣呼嘯而過,把武昌街也給甩到背後,這種雨天,又溼又黏的天氣,到底,到底招誰惹誰了我。
新光影城的工作人員一如新聞所寫,過了20分就不能入場,即便說了這是部上下集的電影,還是礙於規定不能入場,沒有通融的餘地,我自然也不好再吵鬧,不想惹上什麼高級文青的惡名。
原本我又騎車回家要拿相機去拍棉花糖,但要出門時又是4點了,他們已經在表演,我的手機才剛充好電,分明就是要去看電影,於是同樣的趕場戲碼再次上演,而這次是準時到達,還有餘裕點一杯伯爵茶。
我必須說,有一半時間我比演員還不懂兇手的動機,我連角色為何出現都要慢慢摸索,這部戲的第二章主要在描述死者繪美里的同學誘惑不同男人的戲,但看到最後才知道那四個同學都是很衰被牽涉而已,真正問題來自上一代的恩怨。
與其說類似於「告白」,我覺得故事的結構可能更類似於東野圭吾的「流星之絆」,都是過程搞得風風雨雨,最後起因於不起眼的小事,是否原諒能對得起無辜牽連的人,是否一命抵一命就能償得罪的應報,值得思考。
由於故事是倒敘,讓只看下集的我也體會了故事的完整,青木看到戒指和秋惠的遺書,明白了。我,也明白了。辛苦的人生,那些誤解,人性,與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