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場白日夢吧 .
大四的我正在經歷一場新學期的開始
黑板上寫著很多我沒聽過的人名和課名
我有一個自己的位置  旁邊有一些同學
老師講完這個學期的課表以後
我們開始清掃

講臺上的導師是國中時的導師
樣貌當然是國中時的那個樣子

原本堆在抽屜裡的書本
一本一本拿出來
疊得跟山一樣高
根本不知道之後可以坐在哪裡
要怎麼走動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才想到
我這學期只選兩門課而已
大學哪有自己的座位跟一樣的課表

老師好像還要跟我說要怎麼好好利用寒暑假唸書的時候
我就選擇醒了

我沒有特別懷念那個很想考上高中的歲月
是它自己偷跑到我的夢境裡面
告訴我1995年其實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也沒有特別希望有一個老師,一個媽媽,一個誰要我趕快去念書
沒有差別的生活裡的區別,隨著時間,好像也能感受到生活上的不同
很多事情要自我約束,自己衡量和決定

離開了那樣的時空,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只是,不是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誰
              我以為你不知道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