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的是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啊 .

如果用日文來想的話 , 大概可以想像一個人看著天空
說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啊 大概是甚麼感覺吧

今天早上從學校回家
一路上 我從系館走到圖書館 然後搭車
捷運上的人很少 因為是往樹林的方向
大白天 大家都死命往台北走
各地的人都是這樣
我只是想趕快回家 然後躺在床上

晚上的日文課 跟一個同學聊到住的地方
不算是聊天 應該是透過上課而被迫要對話
與其說我是去學日文 還不如說我是去學對話
我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啊

大部分的人是破碎的日文
可能還看不懂五十音 所以會發錯音
而我說的日文的破爛 是在另一面的
很多文法 單字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我只是不想另外花時間 
因為我的時間該花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面
而真能從這堂課學到的
是一種相處的模式吧

我真的這樣覺得呢 ,
反而在這樣不經意的學習環境
真的有收穫的感覺

而每天一直在念的書 一直在寫的題目
一直給你很沉重的打擊

不在乎的事情 沒有情愫的對話 滿足人心
而期待或許因為重度的期待
而重度的落空

我在回家的路上設想很多的情況
如果我真的那麼不想現在當兵
我可以一直一直玩很多的花招
想考不同的考試證明能力
想重新來過轉換跑道
自己想想都覺得可笑極了
但是回過來想也證成了我對原先的目標的渴望

有很多很多旁枝末節的東西
有很多覺得可以替代的作法

如果那時候我就先放下 我只要轉個念頭之類的
如果很多事情都是那麼簡單就好
世界也因念頭的轉變而改變的話

當初為什麼會那麼執著呢 是執著的錯
還是自己設想了一口井 想往裡面跳了

這個東西是甚麼
廁所在哪裡
妳是誰

有很多很多的話是很簡單就可以說出來的
いいてんきです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