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很好看!!(大雷!!!!)
今天晚上翹補習跟施凱 蔡幸穎 阿牛 佳穎 及她同事一起吃奇怪的印度咖哩
吃完就說要去看電影 就看了這個
之前在阿邊板上看到一片佳評。
(光是"很好看"這三個字就可以掛保證了吧 我想)
在書店的同事也一直說很好看
我推辭說沒時間看
不過也是怕沒錢 還有就像施凱升說的一樣
我只是少一個理由而已吧 XD
剛好今天有這個機會 就去看了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3D的技術除了皮膚還不是很真實以外,很多地方真的做得很精采
毛髮數量 光線 透明 還有反射 室內的熱幅射 雖然我對CG只懂一點皮毛
可是我覺得技術層面真的會讓人稱奇吧

更強大的不只是技術而已 劇本也是很重要的東西
有做過類似的東西的人大概可以想像 這種東西難不只是難在要怎麼去擬真
更多要下工夫的地方就是創意
這部片所呈現出來的思想真的值得一再地回想

我不想只是一再重覆這些情節 , 但是我覺得滿多思想上的安排是很可愛也很有趣的
如果人是一種會創造會發明的代表 而我是一隻老鼠的話 是不是代表我只能夠用四隻腳走路
一味像其他的人一樣塞下眼前根本不是人吃的東西 而感到滿足
我覺得我看到這部片一直想到的人不是自己
我在想 如果是他在看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他會不會覺得自己也是在這種定型化社會的產物
他會把自己想成什麼樣的角色呢
我覺得我得不到任何的答案 因為答案本身最深刻最明白的東西
已經不是烙印在我腦海的那樣子了
感覺很像老鼠想像出來的食神一樣
或許就是一個這樣的反映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像我一樣覺得自己像那隻渺小的老鼠一樣
具有某些些的特質吧
我覺得或許是因為有那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很多幕才更顯得貼切真實

這部片另一個特點是輕鬆好笑吧 , 然後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在於評論者最後的自白 , 
感覺就像在對觀眾說話一樣 , 我覺得我自己就好像是評論家 , 這部片是那道他們最引以為傲的菜
在電影裡看到主角極力要滿足評論者就像皮克斯要滿足每一個睜大大的眼睛一樣
他們是這樣地掏空生命 挖空心思端出這麼一道菜出來 而我們只是評論
很多人的夢想 笑容 或許就是在於努力了那麼久看到自己成為這短短兩個小時的一部份
感覺好像看到更多夢想 , 好像更可以肯定一個人努力很久在追求怎樣的價值 , 
是怎麼用生命的全部造就出一小小一小小的部份。

沒想到這麼好看,這也是我不是很想去看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