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65.JPG  

 

展出日期:2014/5/16-2013/5/19
展出時間:10:00-18:00 
售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不開放兒童入場) 
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以上新一代設計展的官網了解
http://www.yodex.com.tw/

 

地點: 世貿一館及世貿三館
交通: 捷運信義線 1號出口世貿中心。(或5號出口也可)

 

 

 

IMG_9837.JPG IMG_9840.JPG IMG_9841.JPG  

如果覺得不知道要看什麼的話,就找有紅點的 (代表入圍) 來看。
大概是逛新一代比較常用的指標。

 

敢心米記。

 

我會特別記下這組是因為
每年的新一代總是會有一些主題是跟保留傳統有關
但他們算是滿有新意, 或者說心意的。

 


除了很努力的報導關於「自然哉種」的故事之外,
三種不同的包裝,都還滿特別的。

 

1. 不使用黏著劑
2. 用卡楯固定
3. 多人份的米用小麻布袋。

 

你要推廣一個東西,推廣的方式還是保有最初的一些精神
這是不太容易的地方。
 

 

與傳統耿直質樸的個性連結 .
並且讓一切回歸自然。

會稍微質疑的是「成本」吧。

另外, 向我解說這組在做什麼的同學不是這組的組員。
因為他們都去聽頒獎結果了。

 


IMG_9842.JPG  

 

拍這一組就只是很喜歡 LOGO設計。
前面有擺一本整組字的設計圖。 
除了商標之外, 還有使用在不同環境的設計,
搭配不同icon (其他樂器) 的呈現
搭配不同環境的使用 (名片, 識別證 .. 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設計 logo有一套標準的流程 .
但感覺是很專業完整的設計。

 

 

 

IMG_9844.JPG  

 

童心謂閩 .
這組主要使用了兩種媒材 : 繪本和智慧點讀筆 .
今年國際書展對於智慧點讀筆感到很有興趣,
目前看到的商業應用在語言學習上, 尤其以外文為主.
這組學生把這個概念用在台語學習上, 並且製作成繪本.
主要用在小朋友學習台語的俚語和歇後語 .
概念大概是把學習的音檔存在點讀筆裡,
透過點選的動作和特製的書籍互動, 而達到學習的效果 .
繪本還設計了一些遊戲娛樂的效果,
讓過程變得更有趣 .

 

但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可能會被 APP取代,
因為在行動裝置上也可以做這樣點選與聆聽的動作
可能更不佔據空間 .
再加上除非是熱門的語言學習會讓人有購買衝動,
如果是童書, 家長會很擔心這樣特製的書是不是會有足夠的數量的問題.
但如果是 app 就還好, 因為如果不做語言學習, 行動裝置還是有別的應用,
但點讀筆就只能用在特定的書本上 .

 

 IMG_9852.JPG  

 

早安,無名英雄 .
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小說, 黑夜之後,
但其實一點關聯也沒有 .
他們用凌晨到清晨之間的時間,
記錄了一般人們在睡眠中
仍為這個社會默默付出努力的一群人
很容易可以感受到這個紀錄片的精神
穩定, 平凡的生活的可貴 .

IMG_9860.JPG  

 

我從中間才進來看這部片,
結局有點茸茸的。

 

IMG_9866.JPG  

 

糖夢
這是朋友第二次到新一代的作品,
介紹的是台灣快要消失的技藝: 吹糖和畫糖。
聽說有不少人很有興趣,
停留時就問了將近一小時的問題,
現場賣的畫糖很快就銷售一空。
使用繪本用童話的方式帶著小朋友來進入畫糖的冒險世界,
而現場的紀錄片則是透過實地訪談的方式忠實反映出傳統技藝的現況
以及現在面臨的處境 .
看了很多關於傳統保存, 或文化行銷的主題,
我覺得少了一些行銷推廣的亮點 .
但也讓我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東西。

 

 10294313_245819058956956_6569351087965500607_n      

 

幾分熟

 

這應該是我今天逛到最喜歡的一個攤了。
概念很棒而且居然有出 "桌遊" !!!

我看到很多有在賣明信片...酷卡的...
很少看到有人在新一代賣桌遊 (但搶不到 XD)

而且還有做手機 app也很有趣 .

可以結合你的手機聯絡簿...用肉的熟度來代表朋友的熟度

很有意思...當生肉太多時還會提醒是不是要多跟朋友互動或刪掉好友

我實在很喜歡這個攤位 XD

 

 

 

此外還有很多用 unity開發的遊戲也很棒 (比逛電玩展有趣)
也有看到非 CS背景的人設計 數據分析的主題 ...
我問了一些問題, 但感覺有代溝 ... XD
有個好像是樹德科技大學做了數據台灣的題目,
將某些在經濟部可以查到的數據大量的圖像化
想要放在廣告燈箱, 而且可以及時更新 ...
但我有點聽不太懂 ...
廣告燈箱這麼貴要怎麼實現 ...
如果要即時更新的話. ... 做成 APP不是比較好嗎?
但好像礙於沒有這樣的技術, 所以沒有這樣的考量 ..
而圖像化的過程看起來也是手繪的, 不是有某些程式的套件 ...
比如他們有把珍珠奶茶的甜度, 用可以做成多少個 101大樓圖像化 .. 等等.. 
至少不是說什麼都給 d3.js做, 覺得很有意思 . 
(這部分就沒有圖, 只是覺得可以在設計領域看到跟自己有點相關的東西會很好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新一代設計展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