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臺北報導

IMG_7744  

 

 

     年棉花糖組合正式越過了成軍2375日的日子,那天聖哲與小球都不得閒。小球最近有出書以及EP的計劃,正按部就班,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聖哲在2013/11/29那天,帶著器材前往街頭唱2375。聖哲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只是想在街頭上再唱一次2375。而小球寫了很長一篇,可以參閱此連結



    球在前幾次的演出後, 暫時沒有新的活動, 反而聖哲在12月向大家發佈小型公益演唱會的消息。2375過後, 日子還是一樣地過, 除了之前有的棉花糖2.0的概念, 我們所想像到的, 只能在小球身上, 聖哲在做什麼我們並不清楚。而在聖哲再次提起麥克風, 發佈進一步的活動消息, 我們對於未來的棉花糖, 有著更多的想像空間. 究竟兩人會獨立到一個極致, 還是真的變成一般人想像中的「組合」, 這都要看從1到2的過程中, 他們灌注了什麼東西在裡面, 未來, 是難以料想的形狀。

你拾起的我

我 寄 居 在 堅 硬 的 殼 。
以為被攻擊的時候,好好躲進殼裡就可以安全,
只是有一次,被攻擊得太猛烈,我的殼破了一個洞,
我越是在殼裡用力掙脫,越是往大海底下沉,無止盡地沉。
後來,我決定不掙脫了,卻輕盈了起來,
隨著海浪,將我沖刷到岸邊,我上岸了。
你 經 過 我 ,
將 我 拾 起 ,
當 成 寶 貝 。
而 殼 是 你 ,
攻 擊 的 是 你 ,
拾 起 我 的 也 是 你 。
我 想 , 是 我 要 謝 謝 你 吧

 
  像小球的直白, 聖哲用了極文藝的標題和流暢的文案, 說明了他的心思和狀態。像在跟人對話的形式,描寫著某一種人俱有保護,攻擊,與珍惜的矛盾情思。即使很難理解文字的惆悵,也會很好奇聖哲所想透過音樂分享的千頭萬緒,說的難分難解,不如唱得好聽。而大家是不是真的很想聽聖哲的演唱, 就會在今天中午的門票首賣見真章。但除了銷售的數字以外,我們其實也可以稍稍看到各界的反應。

    先, 我們看到聖哲家人的反應:聖哲的媽媽認為這個活動很好,只是會擔心收益是否合理。但聖哲表示會全數捐給【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小球即興寫了一段文字推廣這場表演,但年底的演唱會很多,不知道小球會不會很糾結還是會出面相挺呢?而糖粉(好久沒寫到這詞)跟聖哲一樣有緊張的情緒,聖哲是擔心賣不好,但糖粉們是擔心買不到,真是一樣緊張兩樣情啊。

裸體 demo

裸 體 d e m o, 那 最 真 實 的 。

   外,聖哲除了在 youtube放官方版影片釋出之外,也開始像現在網路創作歌手一樣,會在音樂平台上放demo試聽。他曾表示在3月多的時候寫了不少的歌,而最近一連放了兩首,「記得快樂記得我」以及「其實我多麽羨慕你」 demo。因為最原始,不加修飾的,所以稱作「裸體demo」。而這些「裸體」就像以前棉花糖的 demo一樣,才短短一兩天的時間,就分居了 SV排行榜的 1 , 2名,這應該是一種正面的鼓勵。因為是網路世界的排名,或許就說是一種虛擬的正面鼓勵吧。而實質的鼓勵就是真的買了票,進場支持,而感動,或滿足了某部分的期望或得到什麼。



二三七五過後

IMG_6820  

    2375是很重要的日子, 但更重要的是2375過後的每一天, 好的是,兩個人都在往新的方向努力。而各自脫離了保護殼,究竟會是野馬脫繮,自由奔放,還是裸體旋轉,受凍受傷,我們就要好好的關注一下了。要怎麼關注呢?

棉花糖_沈聖哲的臉書按讚了嗎 --> 由此去
莊鵑瑛_小球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 由此去
沈聖哲 | 你拾起的我 | 音樂分享會 indievox獨賣連結 --> 由此去 

左線預備!瞄準!

偽新聞 - 由此去得兩千報導。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