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9718164_b58e973213_o  

(圖片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gumahsu/with/9979718164/ )

自我介紹其實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對於表達,傳述一件事情來說,

其實, 「自己」算是很多題目中,已經算好表達的題目。

對於需要自我介紹的場合中,

也不太需要把自己介紹的多麼細緻。

只要提到一些基本的重點就可以,

關於自己和其他人的連結與人生旅途的應對進退,

那不是短短的自我介紹能夠處理的問題。

 

這星期的英文課,因為臨時請了另一位老師 Ni9el ( 他是寫 Nigel, 但我覺得 Ni9el更好記) 來上課,

所以需要簡短的自我介紹,

除了姓名與工作外,

也會講到自己的興趣,平常喜歡的事物。

用英文介紹自己喜歡的事物,和用中文介紹的差別

我想在於因為字彙的缺乏,而造成描述能力變得有難度

於是我在想,我所說出的興趣,

是我真的喜歡的事情

還是在我會講的範圍內,我比較喜歡的事情。

然後,因為我對於較簡單的事情,在做了一次的介紹

我以為我達成了自我介紹的任務

但下一次的介紹,

我還是會因為不知道怎麼講另一個興趣

而一直把第二興趣、第三興趣當成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不過這只是一個舉例,我那天還是說我喜歡聽音樂

也的確是最近比較喜歡的興趣。

我遇到的問題比較像是,當我說某件是是自己的興趣時

我感覺大家就會期望我對於那件事情可以有更多的陳述

比如如果我喜歡拳擊,我可能就會有某個喜歡的對象,

或如果喜歡聽音樂,看電影,就應該存在著某種喜歡的類型,

也許有,也許沒有

透過這樣的過程,也不知道未來在喜歡一件事情的時候

是不是也要更深入的思考著喜歡的本質是甚麼

 

喜歡聽獨立音樂,但不代表我也有在聽濁水溪公社

甚至有些團是忽然聽到覺得超好聽,但後來還是忘記他們的團名,

就只是一次音樂節或某個活動場合的緣分而已。

又像是 Tizzy Bac 我也不是每一首歌都很熟悉,都會跟著唱。

但在現場在聽一遍都會亂感動一把的。

我能表述的,我會表述的,那只是我,一個我的一個面向。

但因為這樣的惡性循環,我的興趣,就好像只是棉花糖,

我希望我能努力的改變,面對稍為困難的事情,也能不要選擇比較好走的那條路走,

也許就能有新的路,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在等著我。

 

另外一個跟這個題目比較沒關係的感想是,

我們那天在上的是關於無名小站倒站,與部落格。

原來對於自己日常生活接觸的事物的英文新聞可以看這麼快,

也比較知道怎麼抓語句的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課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