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是有理由的

那是為了甚麼?

 

這篇網誌拖了很久很久, 直到昨天看到另一篇網誌, 又喚起我還沒寫完上個月台東遊的故事。

 

客家文化園區  

那天我唯一一個正常的行程就是去客家文化園區,

如果要認真拍應該可以拍出不少好的照片,

但為了晚上23號半的表演, 還是要早點回程,

最近聽表演的模式常常是一個人去, 然後到了目的地就會遇到認識的朋友

所以也不用特地約, 前兩場台中和桃園也是如此,

知道某些朋友應該會在, 如果沒遇到也沒關係

因為我聽歌的時候常常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

f611e90

那天的表演沒有桃園那場那麼激情,

但是鐵花村的氣氛, 我想是表演者都會很喜歡的那種

就是不吝嗇的熱情  

有時候會看到那種整場都在拍攝沒有跟台上互動的表演,

或者是台上很瘋很嗨, 台下呆若木雞的演出,

但台東這場的氣氛很能感染周遭的人,

台東那天, 憑著我破碎的記憶, 

唱了 ep的歌, 平溪小夜曲, 爸已達 .. 等等

前面的朋友可能是在等下半場的段旭明,

還是很熱情的搖擺著

我後面那群熱情的人,

還會不時發出 ok, 嘿 的聲音

顯然非常熟悉表演的歌曲 還自己設了橋段跟團員互動

不同於之前聽棉花糖時在室內要喊安可的氣氛 (印象中只有三個人在喊 很可怕的回憶)

室外的表演 溫柔的風 一切都那樣溫馨 。

 

那天負責攝影的麵包老師, 還身兼了鼓手的身分

我暼到右前方有一個怪人一直在偷學麵包老師的動作

後來在下半場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個鼓手。 

 

這系列的巡迴叫做無所事事的甜美, 每一場都會有一首特別的曲目

那天的曲目是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有的人旅行是因為失戀, 因為沒有工作了, 或者學生的身分告了一個段落, 所以帶著某個理由出走

旅行是有理由的話,

我覺得來聽這場在台北桃園台中都聽得到的表演, 就是我的理由

雖然這是我出門的緣由,

但真的要回憶起來,

台東帶給我的意義卻太多太多了,

如果真的是為了追星, 我應該也去住我忘記那間民宿叫甚麼了, 的那間民宿

但我沒有 .

在跟棉花糖的淵源太深之後, 我覺得欣賞還是要保持一個距離說不定會更好 :)

所以, 選擇在一個平起平坐的視角

仔細聆聽著喜歡的音樂

有時候, 也許像現在這樣的下雨天

"聽著雨一直下下下下,

看著人一直走走走走"

這也是一種旅行吧 !

 116f3f50  

下半場是段旭明的表演,

他唱得很棒,

可惜他是去上利菁的節目讓我根本不會想去看那個節目

不過還是很有緣份可以聽到他的現場

他那天的表演很有故事性 

用歌曲介紹不同的地方

讓我們聽到了中國大陸不同省份的歌謠

也有唱到台灣的, 只是沒有聽過

但因為旋律很簡單 所以可以跟著一起唱

底下的觀眾好瘋狂

從頭到尾一直狂點"青康藏高原"

讓我有種我沒聽到好像也會後悔到死的感覺

中間穿插猜謎的橋段也很有趣,

有好多腦筋急轉彎都沒立刻想到答案 !

最後還是有安可了"青康藏高原"

但是沒有燙啟想點的 "沒離開過"

 

那天結束的時候  沒有甚麼惆悵的心情,

雖然是為了聽表演去那裏

結束也不特別覺得可惜

總覺得還是會想找機會來這邊玩

還有好多地方要去。

最後要說的是

鐵花村的 18天生啤酒真的是超好喝

我原本是換海尼根

喝完又自己去買生啤酒

超好喝 很順口 大推

116ca8e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orQNa7dCM (平溪小夜曲) 

然後, 我覺得平溪小夜曲很好聽,

雖然那天我沒有帶相機,

但是我可以分享youtube連結給你/ 妳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