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YxNDA3MDQwNl5BMl5BanBnXkFtZTcwNTU4Mzc1Nw@@._V1._SX640_SY948_   

昨天瘋狂找了影評來看以後我就覺得我應該會寫得很爛不想寫了

但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就算我不寫心得也應該會很多人想去看的那種,

所以我要用很混亂的方式來寫這篇心得文了

好..這部電影呢 ...

總之是很厲害的一部電影啊 !!!!

 

會看這部電影不是我運氣好,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長春離公司太近

所以還是很謝謝抽到票的小白喝還有找我一起看的起士 !

 

電影片名叫逆轉人生, 會讓人去想是誰被逆轉了還是怎樣,

但電影劇情比較像是在描寫一段珍貴的友情, 人本來就是在相處之中會互相影響的

就像高中可能加入了一個社團就會遇到很多沒想過的事情,

就像大學有的人唸了四年, 有的人休學, 有的人一輩子都在考台大醬料

什麼是成功就很難定義了, 又如何介定逆轉人生 ?

所以我對於片名其實還滿不以為意的啊 !!!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是 draw something (自己亂譯: 來畫個什麼吧)這個app

在迪斯 (也就是黑人) 第一次替菲利普工作的時候,

畫面其實沒有很拳拳到肉地拍攝一名看護眼睛看到的樣子,

就很像只是看到導演勾劃的一個輪廓,

一些穿插的提示

加上我們自己的腦補

就覺得好像能感受到迪斯面對這份他本來沒有要接的工作的滿滿情緒

我們是沒有真的看到迪斯幫他擦屁股, 也不必要真的看到 !

這讓我覺得滿厲害的,

 

這部電影透過了一個富翁, 擁有著世上絕大多數人沒有的財富的富翁

卻同時也失去了自己身體的支配權

然而在擁有這麼多卻僅有這麼少的狀況之下

他選擇了一個不是很完美的人

卻能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 真正能理解他的人, 真正會關心他沒有距離的人

讓我們在這種極度的反差中

感受到或許一個這樣的人

他會想要怎麼擁抱這個世界

即使沒有手

他會想要怎樣的看待

不是像某總統說我有把你當人看。

 

雖然這部片大部份的過程都是在笑

但其實事後想想

我覺得我應該沒有辦法是一個像迪斯這樣的人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我沒有去過法國

但我看著在酷炫的馬沙拉蒂馳騁在塞納河畔

彷彿我自己就是在現場一樣

悲哀的是也許下一次遇到了一個全身癱瘓的人

我也不可能保有著某種這個當下覺得很重要的事情一直持續下去

比如在這部片看到的眼神

看到有點頑童似的笑鬧

一切的一切好像隨著我們的理解

也只是理解而已

我覺得即使只是看迪斯是如何工作都會讓人很感動他的認真負責的部份

所以這兩天都一直在回想著

是不是有什麼可以在看完電影後還能留在心底的

之前看一路玩到掛的時候,

我以為主角兩人是因為都得了不治之症所以才能一起做出那寫舉止

但看了這部片之後可以發現又顯然不是

而且因為兩人不論財富喜好等等都是明顯有很大的差別

更顯得主僕之情的珍貴

 

 

不過真的要說影響了什麼,

我還滿想去玩看看飛行傘的

感覺就很酷 !

 

音樂的部份也很有趣

當迪斯回去後的音樂背景都是古典樂

原本以為是不能融入

或許這就是某種衝擊

一個原本在底層的混混

開著名車, 有著獨立的衛浴, 坐了私人飛機

懂得用餐禮儀, 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直來直往與尊重

聽古典樂, 看/畫抽象畫

在一切的潛移默化下

他還保有自己

 

不論透過哪個視角,

這部片好像帶出了很多

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所以好好看,

非常值得推薦

 

映後陣頭的導演馮凱先生希望我們能去奇摩電影臉書之類的地方按讚或宣傳...

那痞客邦咧 ? 

不過說真的我自己看ptt的頻率都比奇摩高很多

ptt 那邊真的是神人輩出XD

 

很混亂的結束了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