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早上去COSCUP,晚上去聽了廖文強,感謝朋友的邀請。

其實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很不在狀況內,主要是自己對歌曲不熟悉,台上除了廖文強我只認識安西,僅此而已。也因為我很少在這麼遠的地方聽legacy的表演,雖然是個爆滿的場次,我反而覺得很寬敞,上下左右都有非常寬闊的空間感。 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的時間點是在前半場的某一首歌,彷彿全世界都應該要知道一樣,可能是「最孤單的人」這首歌吧, sorry 我完全沒有共鳴,但我滿喜歡下一首「可不可以」的感覺。 也是我昨天第一張照片拍攝的時間點,可能我很想紀錄一下。

整場我最喜歡的歌是在一片黑暗之中等你找到我,這到底誰會沒發現兩段歌詞顛倒,真的在表演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很厲害,第二段反過來的情緒比第一段還強烈,我很好比我不好還不好。但如果我誤會了請見諒,我聽起來像是越聽越負面,我本人是喜歡這種負面的感覺多一點。


嘉賓HowHow還滿驚喜的, 他出現讓我有比較接近這場表演多一點點,不管是整場表演的專心程度,或者是後來對歌曲的融入程度,我覺得這個環節都有提升我的聆聽感受,我沒有很認真地聽博恩版本的長大後的生活,所以先不要比較,但單純聽HowHow的詞跟節奏,我覺得還滿有誠意的。完整性應該算是不錯吧!是個滿喜歡的嘉賓人選,不知道如果反過來唱一下七月半的歌會怎樣。



嘉賓汶芳跟廖文強的互動覺得很自然,左右為難的挑歌我覺得沒有很遙遠,可能我的年齡不是25歲吧。

 

我覺得talking嚴格來說不算少了吧,我後來有試圖要去記得一些覺得還不錯的歌曲,或者是嘗試跟著一起唱,感覺有些歌的好90年代,那首歌我覺得好聽,也喜歡。

坦白說會看到很多歌手努力很久才好不容易到下一個階段,在演唱會中也會一直感受到這種感性的層面和現實的拉扯,如果優秀的人總是要在這麼長的時間才會被發現或一直不會被發現,要讓自卑感繼續作祟還是這個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了嗎? 覺得很可惜但又覺得好像一直一直看到重複的劇情上演。

還好在這個十年間有網路,但我們是不是也只剩下網路了?

 

最後,我中間有稍微查一下唱了那些新專輯的歌,意外發現都滿好聽的,此外,好像前幾天有個新聞把廖文強寫成木村拓哉,然後台上樂手介紹的時候每個人都說自己是木村拓哉XD 其中有一位樂手說自己是原版木村拓哉,惹大家一陣驚呼,但是因為前一位樂手說自己是江子翠木村拓哉,所以我那時直接聽成遠百,完全不在狀況內。 另外有一位叫做包子的吉他手跟廖文強搭檔了很長的時間,我覺得他滿有趣的為什麼要一直說日文呢? 所以我在臉書上面留言說包子的中文說得很好。

 

(文章所使用的照片都是新聞的照片,並非我所拍攝)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