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搶恰恰引退賽時就有相中這場很少見的台北主場的比賽,所以約了名毅一起來! 名毅後來又約了豪哥跟奈奈,所以今天是四人。但因為我們不是同時買票,所以坐不同的地方。

雖然今天跟上次都是萊福力主投,但今天他跟主審的好球帶好像很不合,一局就出現了四壞保送,更有一次釣蝦的出棒過半被判成沒揮棒也造成情緒擾動。雖然有分數進帳,但是帳面上富邦一上只有一隻安打。(和一次失誤)

一局下兄弟的攻勢其實跟上半場的富邦有點像,就是有人上壘,打者打出深遠的飛球被接殺,但因為打者一直在一壘,飛球的出現沒辦法像富邦一樣有有效的推進,富邦一隻安打,以及兄弟的守備失誤和有效的飛球推進成功有效率的取得兩分。但兄弟則是人人望球興嘆的局面。

第二局還是有控球的問題,接連出現保送和安打,有的嗆司是守備造成的,例如左外野的處理速度,以及游擊的守備處理,看到球打向游擊都會有點抖,他只是個孩子啊!

二下雖然師兄一開始上壘,但後來的雙殺實在是個太莫名的跑壘錯誤。 扣除掉跑壘的問題,投手今天有效壓制住兄弟打者的攻擊,雖然有零星安打,而且甚至像吳東融還可以連續擊出安打,但似乎每局都很難有有效的串連,或是發生很驚奇的Nice play.

第三局因為去覓食沒看到被打了全壘打,萊福力就在三局還沒投完的情況下先下場休息,換上轉運手官大元。大元在接下來就很有效封鎖住富邦的打線,但很可惜我們這邊也沒有藉著止血的時間,慢慢追回一點分數。

跟上次在洲際(七龍珠主題日)不同的是,這次看到了比較多的投手,因為一直落後的情況下,也比較不歡樂,就是一直跟著比賽起伏。

整場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恰恰的最後一個打席,全場都站起來,那句的加油每個人都先用元祖的加油方式喊「彭政閔、全壘打」,然後再唱加油歌。那個時候各種意義都很想哭!今天應該是比較接近要跟恰恰告別的一場比賽,加上這裡是很久沒來的天母棒球場,有幾次的總冠軍賽也是在這裡度過,而且不是十年前的事,是十幾年前了。

從一開始聽說有黃金三劍客、變電箱事件、第一次拋彩帶、十七局的超累比賽(隔天就被..)、球隊轉賣事件、可能是球迷塞車事件、四割男!

一開始喜歡是因為他很厲害,是最安定的存在,但後來會發現,有些人很厲害但是他提早結束了球員的舞台,有些人過了19年還在這裡,能讓自己維持著運動員的狀態也是另一種強大的證明。可能有著瞇瞇眼也很必要。

那個打席..,在大家的呼喊聲中揮出了一個非常深遠非常深遠非常深遠的「高飛犧牲打」將剛剛因為暴投推進到三壘的吳東融,送回了一壘,以各種意義,以天母最後一場正規賽的意義,如果那個打在棒頭的球是個「三分全壘打」該有多好!可惜了!但也慶幸有這個打點,劃破了今天沈悶許久的空氣!

今天的主題日是好兄弟,進場有注意到中西式的各種鬼,但都不太重要,因為最近恰恰會在各主場跟球場告別,今天九上的時候伯納也把恰恰換到一壘守了最後一個play,再跟大家脫帽致敬。賽後也有告別的訪問和儀式,都是非常尊重恰恰的一個規格。風光的球員很多,但能風光落幕的不多。謝謝今天可以幸運參與這一切而做了小小的紀錄。

 

先發名單
P 萊福力
2B 吳東融
3B 王威晨
DH 彭政閔
RF 詹子賢
CF 張志豪
1B 林智勝
LF 周思齊
C 黃鈞聲
SS 岳東華

 

20190811 天母球場 富邦悍將 8:1 中信兄弟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