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紀錄議程的選擇

 

首先呢 今天因為原場地發生事故,所以換到了新的場地。

所有的議程場地都有調整,軟體硬體都接連受到影響。

但我除了需要移動以外,看不太出來真的有太嚴重的影響。

 

今天因為比較晚出門,所以我很偷懶的依循我原訂的計劃去聽 309教室的議程

早上在講開源隱私,下午講 chatbot 最後的時間我跑去聽 streetmap + wikipedia

1. 加強 Android 隱私的工具和技巧

iOS不太確定適用性,但這個議程的感覺是一個如果想要保護自己隱私的話的一個經驗談分享。像我平常不太會去操作這麼細節來保護隱私。 但如果因此而了解某些運作原理,可能會有實際的幫助。

2. Edge AI

這個議程也是我聽起來覺得不錯的議程,一方面是因為以前沒有想過,另一方面是覺得可能是有發展的研究。

3. Maskbook —— 社交網絡裡的隱私插件
這個議程的想法是覺得自己要多紀錄一些新聞的事件,覺得可以把很多重要的是見侃侃而談還滿厲害的。
在這個領域裡似乎大家都應該要去看一下 netflix的劍橋分析。
講者的分析有些我覺得很客觀,但也有部分我不太能認同。

4.  Lightening Talk

讓我驚奇的一點是原來block某個js就可以阻止youtube廣告。

5. 給網站開發者用的 Chatbot MVC 框架

因為是 rails 覺得可能會用不到,所以只好聽聽想把 chatbot做成網頁框架的想法。
我覺得可能太依賴 line會是想要跨平台的瓶頸。
很想聽聽看有沒有純聊天機器人的分享,但好像大家都會做在某個平台上。

6. 愛・情緒・機器人

使用了一個類似netflix某劇的標題,這個講題講的內容有一部份是跟 NLP有關,也有整理出在做情緒分析時會遇到的三個類型的問題跟做法,還有講者工作的二手拍賣平台為什麼會有這個需求。還滿發人深省的。我感覺這個分享就如同題目是很偏於語意分析,但這個分析之後怎麼和chatbot的結合的部分我就聽不太出來。以客戶服務為例,要怎麼確認現在的情緒真的是到了需要介入的狀態,還是模型訓練的結果已經非常可信了只要是怒這個情緒就可以驅動寄信了? 講題比較偏向於在介紹怎麼去區分情緒,但後面的步驟可能有說但我已經沒有任何印象。

7. 如何製作能和 LINE 結合的 IoT 裝置

這個也是一個有使用聊天機器人但重點在別的地方的講題。

line提出一些使用 line things 有別於你每多一個裝置就要多一個app的優點,以及 line同時支援ios跟 android 所以可以跨平台。

雖然我沒在做iot 但我猜想可能會有類似的問題就是,

如果你把 chatbot做在 line上面也會想要把 chatbot做在 slack, fb, telegram ... 等等很多平台上

那是不是某種程度也沒辦法跨平台

但我覺得做IOT好像很有趣。

另外覺得講者的報告很有自信

8. 聊天機器人與社群經營
這個題目其實很重要,你做出一個產品總要有人用,那要怎麼行銷到受眾的身上,就會試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但我覺得這個講題花很多心思在為什麼生酮這個社群很特別,他們想為這個社群做些甚麼事情,
但是不是大家很關心健康,就一定會讓這個聊天機器人廣泛被使用,我反而聽不出為什麼。

我覺得把機器人做在FB很合理,因為這個社群主要的用戶是FB社團,但是我光聽講者的陳述我在短時間內還是很難對這個聊天機器人感興趣。這是我比較困惑的地方。
另外在投影片上所提到的FB UNIT的功能我是今天第一次聽到,然後我自己的社團可能太小所以還沒看過這樣的功能。我覺得可能跟社團的文章內容深度篇數或用戶互動情況有關。

9. serveo 讓你用 Docker 開發 chatbot 也能過的去

沒有很認真聽,所以也不好說甚麼

10. 認識維基導遊
後來聽了覺得沒有很感興趣。QA的時候有觀眾問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覺得用戶是哪種旅行者,第二個問題是我們要先從哪裡開始貢獻? 講者的答案,第一個說是背包客,我不是很認同。第二個是建議可以從心得來書寫。我覺得這兩個答案都沒有讓我對這個服務很感興趣,但也會讓人反思,為什麼維基百科的資料相對而言就比較有指標性,以及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在維基百科上面貢獻知識,這反而有可能是維基導遊未來的答案。

11. 運用維基共享資源於蝴蝶物種辨識系統之建構

聽下來覺得維基的貢獻在於可以提供每張照片非常準確的資料。 也有人建議也許可以整合先人的研究於蝴蝶的領域而不必在同樣的研究上重複相似的經驗。

雖然閃電秀也是很值得期待的部分,但聽完覺得有點累所以四點就提早離開。

感覺今天比起昨天更心虛了。

希望明年如果還是在八月的話,我可以在東京看奧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cup coscup2019 開源里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