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記錄今天的議程選擇,以及對於第二天的期待

 

以前參加 COSCUP是因為公司是贊助所以有機會報名參加,這次是我第一次手動搶到 COSCUP的票。

跟一般演唱會比起來,根本沒有很難搶。

只是回過神還是完售了。

 

趁著印象深刻的時候紀錄議程的選擇 :

 

1. Infra / DevOps 的養成之路與開源工具

講者是 凍仁翔與Max

雖然主要是想聽 DevOps 但是比較喜歡 Max的分享,但他的分享比較偏找工作的經驗跟 DevOps的關聯沒那麼大,但我覺得他的內容跟QA的回答都明顯比DevOps這個主題還好。後來才發現每個場所都是有特定的主題的,而這間的議程都跟職涯選擇有關。看到列出技能樹的時候在想自己要不要也認真列看看,看到drupal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因為最近也才身受其害。

 

2. How we develop LikeChain using Cosmos SDK (英文)

我大概只是聽很多關鍵字的拼湊但是沒有很了解這個題目,關於 BlockChain,還有分享一個關於最近反送中的連儂牆的照片,好像是上傳到某個服務上就不會被刪除就不用一直備份。對我來說是滿陌生的題目,所以我只是先記錄一些連結跟關鍵字,有待以後有需要的時候在看看會不會用得上,目前還沒有甚麼想法。

3. 修煉植物辨識的辛酸
王富民

後來我就跑到工程館來聽這個題目。之前有個app叫做形色很熱門,就是你可以標記你在生活上或野外的植物。這個專案好像跟這個app沒甚麼關係,它們是透過類神經網路機器學習去自動判斷照片中的花是甚麼花。這個議程另一個有趣的點是他使用的演講語言是台語。希望能不只跟長輩講台語,也可以跟平輩講台語。講台語很爛也沒關係,就是要講看看。 讓過程中有些專有名詞因為是透過台語來表現會有出乎意料的笑點。我覺得這個議程把要講的內容講得很清楚,所以語言不是很大的障礙。(雖然我本來就聽得懂,但是我想比較的是有人用國語講還是會讓人聽不懂,但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講得很清楚。)

4. 覓食

5. 五月天門票交換平台

相對來說技術比較淺顯易懂,但標題很有吸引力。我覺得這個議程給我的啟發是在應用的發想吧。 如果一個粉絲有技術力的時候,會為生活上的困擾做出多大的努力。因為想要避開 UI的問題所以選擇了 telegram,但也有提到 telegram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透過私訊找到賣家。 (比起以前用 google sheet 還要去寄站內信這種做法真的可以想像時代的進步),對於黃牛問題他的解法是設置黑名單,認為要有一個電話號碼也是一個成本。 但對於交易的糾紛可能就沒辦法處理,但如果把服務看成是單純提供一個平台的話,交易的問題應該是買家跟賣家的事情。

最後我貢獻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很想知道他們在張貼票券的時候需要公開票券資訊到怎樣的程度。 以及如何辨識假票。 但我聽下來覺得只有必要的資訊如日期,演唱會名稱,價格是必要的,有時候不見得會提供到座位,更不要說票券序號。所以可能也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不是假的票。有問題的帳號後來應該也是用黑名單的方式管理。

6. 從 JS 到 Rust - web/mobile 跨平台 library 開發實例

中間才加入,我只有稍微聽到如果把JS改成RUST的成效可能會變好,但是也要注意搭配的OS跟 browser

7.WheatNNLeek: 一個Rust麥蔥神經網路專案

 

8.開放與民主如何被資訊戰利用?

這個滿偏社會學的,很詳細的解析一個人為什麼會被大量的資訊影響選擇,也提供了一些現有的資源可以幫助大家去面對資訊站的困境。

9.Architecture pattern for FaaS using DB

介紹的節奏比想像中的快,我聽到這個我會想到之前想做 chatbot的時候會想把api做成一個serverless的 function,然後這個議程聽起來我不太確定,除了是把 function當成服務外,似乎還建立了 container。雖然很懵懂的聽著英文,但覺得似乎是很有趣的一個題目。

10. 17 直播從 0 到 1 之狼人殺

之前不知道17直播也有做狼人殺,看demo的介面很像是騰訊的飯局狼人殺。除了介紹製作回合制遊戲的流程以外,有很多不同的 state,這很合理。 也有點到直播的資源,pub/sub service ,也講到了如何測試。以及這個專案最後居然是失敗。 (但比起來17Q好像真的更紅),但我現在還在看這個節目啊,而且youtuber最近好像也滿常在拍狼人殺的。 但比起來好像益智節目加上有送錢這樣的模式也許比較好匯集人氣。

覺得收穫是收集了關於直播的關鍵字,但不知道會不會有空玩玩看。

 

第二天下午可能去 201 上午還沒決定。 (好敷衍的結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CUP2019 COSCUP 開源里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