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球覺醒首度開唱 陪你淋一場難忘的雨

2019/07/06 艾草 嘉義港坪運動公園

(photo by 阿寶)

年覺醒大暖季小球首度受邀廣受好評(編按:也不算是自己說是真的好評吧XD),週六小球帶著super plan B 一起首次登上威卡十年的「澄波舞台」,展現小球的搖滾女力。來嘉義之前小球頻頻被友人提醒場地的泥濘狀況,以及從休息室聽到樂手老師們的器材狀況頻頻。但小球仍很興奮看到許多朋友不遠千里而來。前夜發文告訴大家,「雖然同時間的表演我也很想看,我也會好好演出的!」

出首先以「不被瞭解的怪人」,「不正常的正常」開場,隨性自在掌控氣氛,帶給大家滿滿聽覺享受!接著用「馬戲團公約」炒熱現場,大家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狼狽披頭散髮,唱「刺蝟」的時候自己帥是合法的嗎? 「只想找到同類」,不如就跟大家變成同類吧!!台下鼓譟小球「人體衝浪」,不過現場的人數有點微妙讓人心生怯步,小球最後穿上雨衣義氣相挺,從舞台上走到那個滿是泥濘,一踏上去就少了五公分的泥巴堆裡。小球緩步走到了中間,大家以小球為中心,為了一圈,一圈,再一圈,here is 「澄波」舞台,大家也變成小球的水波,不斷往外擴散,一早就摸欄杆等小球的朋友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小球,這種隨性無法捉摸的性格,不就是小球的style嗎?

(photo by 阿寶)

球穿著雨衣陪大家一起淋雨,演唱著下雨也沒人撐傘的[再見王子]。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在一覺醒來之後,看著窗戶外面微微亮的天空,分不清出這片藍屬於清晨還是屬於黃昏? 在這個浪漫的濾鏡之下,你能分得眼角滑落的是雨水,還是淚水嗎?(編按:是汗水啦),再見吧我的王子,大家不管地上的泥土,微微帶著笑意揮舞著手臂,搖擺著身體,大聲唱和。小球努力掩藏內心的感動,只能用更清楚嘹亮的歌聲,回應給陷下五公分後的她的眼前的所有的人。

下來小球唱的是一首新寫的歌,「彼得潘」,強調編曲還沒有很完整,卻是很適合當下的一種「簡單的純粹」。也許你記不得旁邊站了多少人,記不得當時說了什麼話,跟唱有沒有走音,鞋子吃了多少泥巴,卻記得,那一天我們一起淋了一場大雨。滿滿的誠意。或許小球臉書發文也幫大家下了很美好的註記:「最浪漫的是 和你/妳一起淋一場難忘的雨」

 


管舞台大還是小,不管天氣晴還是雨,不管撞到了什麼團,「那個未來,你會在嗎?」 在啊,「小球你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 回到了舞台上天氣短暫放晴,像是雨過會出現彩虹一樣,小球接續唱了「向晚的迷途指南」,以及「遍地開花」(編按:還掉拍,醜一)。整場聽下來,除了編排相當有音樂節的熱鬧氣氛外,也同時存在著熟悉的氣味,有特異的勇敢,浪漫的溫暖,和正向的力量。小球說著自己過去是棉花糖主唱,棉花糖還活著。但會不會復活,小球也沒把話說死,有願就有力,不管經過了多久的時間,多遠的距離,多少的淚水,總有一天,終於會到達。

話說回來泥巴真的好難清啊報導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