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4.JPG

20170701 本日行程 :

台 11 145K (都蘭背包狗) -> 台 11 0 K (花蓮市)

台 9 202 K (花蓮市) -> 台 9 0K (台北市)

羅斯福路 -> 和平西路 -> 萬華火車站 (面交門票)

回家。

 

本來規劃大概4點出發,這樣可以 7 點到花蓮, 不管走蘇花還是走北宜都會很順利。

花甲看到 3點左右,到床上躺了一下,醒來就是 6:37。真正出門的時間是 7:10左右。

在七點騎台11可以感受到絕佳的海景,藍藍的一片映入眼簾。

天氣大好沒有下雨天的陰鬱。

想到第一天在台中被問到騎車的路上會不會拍照,

我心想怎麼可能在中橫拍照,要趕到台東都來不及了。

這次選擇用騎車的方式最主要除了省錢還是省錢,

雖然小球這次表演台東場的門票便宜,但住宿,交通還有在當地的移動方式都是錢

火車來回差不多要 1500

住兩晚可能要 600 - 1000不等

租車可能一天 450 兩天就要 900 而且還會有里程數的限制。

如果騎腳踏車會很有限 (但我覺得 obike對於短行程的騎乘來說很不錯,自行車出租一次就等於立了半天或一天的生死狀,但又不一定要騎這麼久)

總之就是省錢。

光台11線會讓人想停留的景點非常多,不一定是有在路標上的名稱,有時候可能就是一眼閃過去覺得很想捕捉的美景。 有時剛好遇到別人的祭典聚會覺得好奇。

只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啊時間, 心裡在倒數現在在幾公里上,過蘇花是幾點,過北宜是幾點,要走台9還是台2都要看時間。

像我這樣要一天殺回台北,哪來的時間留念。

 

經過這幾天騎車,覺得最困難的還是蘇花無誤。而且這次的時間真的很不好遇到了一大堆的車子,只能讓讓讓也不敢騎太快。

尤其在南澳到蘇花之間的路段最刺激,過了南澳我覺得就可以鬆一口氣。

不過真正美麗的地方也是在最不好騎的地方,一定要自己體驗看看。

我看很多人騎機車經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覺得蘇花很恐怖,只是心理作用。

有些路在施工,剛好沒有護欄。

有些路多了幾個注意落石的牌子。

左邊是山壁,右邊是太平洋。

像捏著鼻子揪著心度過每一個彎道。

一一消掉前往市區的公里數。

 

過了蘇澳,會經過羅東,宜蘭,礁溪,頭城。

我記得不是因為地理好,是用身體來記憶。

要進北宜的時候約莫晚上六點半,

在忽然暗了的山路上,

不知道前面還有誰,後面怎麼還有車

並不是每個路上都有路燈,

跟29號那天騎台11一樣,

只能靠反光板,跟更不清楚的標線

差別在這是山路,會更小心,

再加上這是北宜,連兩旁的樹木都不太敢看,

怕看到白白的什麼東西。

在晚上騎北宜,如果有在記公里數,一定要很專心。

不然如果剛剛看到 51, 幾分鐘看到 52, 又回到 51

就會覺得 我不是一直在往前騎,又回到剛剛的地方了嗎?

不要去想,至少有前進啊,

還好還有車陪騎,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一堆奇怪的內心OS不停湧出

然後因為還要面交門票,

有光亮的地方還要拿手機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辦法到

在 7 點多的時候,離臺北還有 38 K, 覺得要在 10 點前到萬華是可以的。

雖然很多朋友說你還是要休息一下再出發

有休息也真的有差啦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如果能提早個三個小時出發,

七點過蘇花

中午或下午走北宜就完美啦
結果昨天到宜蘭的時候還下大雨

後記 :

其實寫得有點太流水帳了,我也很想邊拍照邊紀錄

但就像前面說的,紀錄其實不是這個旅程最重要的事情

有時候看見的不代表你真的得到了

只能透過影像圖片或些微的文字去揣測那些美好的事物

然後出發,去成就一場自己的冒險吧。 (反正就是沒時間拍照啦,而且北宜那麼暗要怎麼拍有時候也不要亂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