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0

  去年生日是去國家音樂廳聽國樂表演,雖然講國家音樂廳好像很高級,但其實滿多在國家音樂廳的票價都比live house便宜很多,這是以前大學修「音樂欣賞」的時候知道的,特別是五月,很容易有學生辦的場次,對於想入門聽音樂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今年生日則是聽 Pia。當初看到表演辦在自己生日就馬上買票,結果過沒多久就賣完了。演出的標題跟去年一樣叫做「我最討厭排歌單」但有副標「一日限定台語歌手」。並且還在粉專詢問大家想點的歌,我那時很白目的點了生日快樂歌台語版,不過因為覺得太尷尬了後來改點布袋戲的歌,當然沒唱 XD 沒唱歸沒唱,但今天的歌單我還滿喜歡的,至少,如果問我選擇來這邊過生日的感覺如何,會覺得很滿足。

IMG_6861

雖然不能錄影有點可惜,但也許這樣的感想就比較真實。

  我猜測今天的觀眾應該都有點年紀,因為我記得以前小球在翻唱五月天第一張的歌時,台下大概有一半以上茫然 ( 不是不願意跟著唱,是真的像沒聽過一樣), 但今天就有一種我們是同一個年代的感覺,大家都聽過,這種感覺在曾經被驚嚇過後更能懂得珍惜。I love you 無望,志明與春嬌,一首首經典的歌曲,彷彿是這個年代的定番,就像提到過去的台語歌,一支小雨傘,思慕的人,舞女等等很難從記憶的深處抹去。雖然平常演唱會都會比較希望聽到歌手的聲音, 但那天聽到有個爸爸忘情地唱著台語歌,我們也一首首跟著大合唱,就覺得好開心好開心。

IMG_6855

  比起來,唱 Pia 自己的歌的時候就比較是一個不想打擾pia唱歌的氣氛, 但我可以承認比起來 pia 的歌我可能沒那麼熟吧, 例如《幻覺》的前奏一下,我馬上以為是另一首歌,歌詞也不太熟,後來我有去買 10 月演唱會的門票,希望到時候我是把專輯都聽比較熟再去。把《嘿》改編成台語版 + 中間一段日文真是有趣,可能真的是一日限定的特別版,那時心裡想著,能自彈自唱真是方便。我也很很喜歡那首新歌《這是我的路啊》,這首歌我在去聽表演之前也有在 youtube聽到, 我想到了很多的負面情緒, 也想到有次在臉書上看到卓卓說他要離開 FOX Sprts時,有人問他是要去 翊起運動Vamos TV嗎? 結果她回覆「我有自己的路」。那天在聽表演的時候就有一種感覺,覺得創作者好像能把某些時刻凍結轉換成另一種形式,不管是正面的想法,還是過不去的情緒,都可以擺在那,然後發酵成一個作品。讓我覺得有一天我都會感謝有那樣的衝擊。我也真的覺得在覺得適合與不適合的過程當中,也慢慢有種「這是我的路啊」的感覺。就是「我一直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大學的時候就很莫名堅持要念資工,然後該離開的時候我也會堅持離開。我知道浪費時間會有意義,我想要變得更強一點,我好像很難想像甚麼是家庭革命,因為不夠體貼。但看似自由自在的過程中也因為少了一個保護層,終究是遍體鱗傷。我喜歡這首歌因為我感覺有某種相近的心情,雖然這首歌可能本來不是這樣子的,但我就是喜歡喜歡啊。說喜歡也是沉重的一件是,比如像我之前說喜歡幻覺但居然會把前奏聽錯。

IMG_6853

  搖身一變 ! 整場有兩首很新鮮的台語歌,一個是陳建瑋的台北怎會攏無人,另一首是李英宏的台北直直撞。攏無人延續前一段也讓我對於創作者能積累情緒這件事情感到很欽佩,這首歌讓我想到的不是前進中國,而是在部落格界最近一直在說要搬離痞客邦的事情,我不是影射自架站就像是去中國大陸賺錢, 我只是想說我看了這件事情也有一個星期了吧, 我可能也只能發個廢文去嘲諷某個立場,但他們把這麼不美的一件事變成這麼優雅的諷刺。我只能說我驚為天人。照片的造型是在唱台北直直撞特地變裝成嘻哈風,超級嗨的現場。不自覺地跟著擺動起來。我直直撞 wa didilong didilong oh !

IMG_6827

  當天還是有唱生日快樂歌 (是唱給 PA大哥的 ) , 但我有偷偷當作唱給自己的。小場地,花了少少的錢,得到大大的滿足,加上雖然討厭排歌單但是排了很用心的歌單,安可的時候唱了《生活不就是這樣》還有《生活需要多一點樂觀》, 有些感受是很難形容的,但我覺得自己有樂觀一點,對於自己能大合唱《而我愛妳》覺得很開心,但也有點意猶未盡。七點開唱九點結束雖然可以早點回家,但有點餓。 (這甚麼奇怪的結尾啊)
 

【店家資訊】

藝風巷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90巷2號(近捷運民權西路站 走路約10分鐘)

電話:02-2599-4502

官網: http://www.artalley.cafe/

營業時間:pm12:30~pm8:30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