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 雖然標題寫「食記」,但我不太會寫食記。
IMG_6808
光是出門這件事,對於將近半年都待在家裡的人來說,就是一件值得書寫下來的不尋常。今天不只是「出門」,還搭著火車到台中吃麻辣鍋。台中白天即使還看得到陽光,都還能從濕潤的空氣,柏油路上的逕流,看到氣候的秘密。想到昨天有些人就算天氣壞,風大,也甘願淋著雨聽表演,鋪著野餐墊,拿出準備的三明治,點心,說說笑笑,上演著「美女與野餐」的戲碼。不禁覺得台中這兩天的天氣是不是跟台北很像? 不過,吃麻辣鍋也不需要天公作美, 只要氣溫稍低, 人到就好。在適當的時間起床和出門反而才是比較需要掌握的事。
雖然只是吃飯,但出門還是帶著許多東西,像是想在車上看的書,想玩的遊戲,還有想做紀錄而帶的相機。雖然最近的心情大起大落,不過在這個禮拜有幾次出門後,不論是探病,面試,跑步,看表演 (這樣寫好像我還是滿常不在家的), 都有一些值得紀錄的某個片刻。就在看了病人即使生病還是很詳實地寫著很瑣碎的日記,就想要花點時間也為自己的生活做些甚麼,即使只是點了一盤豬五花,即使不想吃蚵仔的堅持。英文面試的崩壞也讓我很想用英文寫文章,但... (以下一萬字略)。雖然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太算是會聊天的人,而我覺得聚餐除了一起等待水滾,一起等待肉熟以外,就是一個交換近況的過程。我覺得比起以前好像多了很多時間跟很多事情可以分享,我覺得那個差別在於,對於自己生活的事物有疑問,然後想去找解答,雖然還是一片混亂,但我覺得真的比看起來過得很好,但是覺得自己沒有成長的狀態要好。
IMG_6784IMG_6787
我下次要記得拍菜單,看著照片我都有點想不起來我們吃過甚麼了。這是個麻辣跟白湯的鴛鴦鍋,基本的肉都會劃一輪,不夠再點,我印象中續點最多次的是「豬五花」。也曾聽朋友說過吃麻辣鍋最適合搭配的就是油脂多的肉。雖然聽說這家店的羊肉很不錯,但是我們沒點,也有人不太吃牛。海鮮的部分我們也點了一大堆,大家很喜歡的蚵仔我不敢吃,我曾經去台南點過粥但是沒吃他們的蚵仔覺得很浪費。鯛魚片跟蝦子我都有吃也覺得很不錯。老闆娘還有過來提醒我們不要煮到蝦肉分離,還有告訴大家把蚵仔放在裡半滿就可以讓每一個都很飽滿很好吃,聽得好像都會心動了,但蚵仔真的不行,總之服務都還滿親切的。我還看到了一個原本以為是水果的菜,但後來他們說是大黃瓜,真是孤陋寡聞的我,我還以為是把香瓜拿去火鍋裡煮。另外還有個食物叫做川丸子(一種可以單吃但是也很搭白鍋的肉丸子), 冰淇淋我吃的是香草,當天人氣最旺的是奶雞口味。冰淇淋除了冰淇淋桶以外,還有小小的冰棒,我覺得我也該拍的,雖然我沒吃。 我們大概從12點吃到2點吃了兩個小時,最後結束也看到老闆娘在趁著空檔吃飯。在幾個小時休息後,晚上又是一場硬仗。做吃的行業也是很辛苦。
IMG_6797IMG_6804
大家討論結束後還要去哪,原本最可能的是去騎腳踏車,但似乎天候不佳。後來結束後我們去頭哥家玩電動,頭哥家有 switch 跟 PS4,我跟頭哥 PK了一輪 switch,後來阿丁跟蕭明星也PK了一輪。我覺得 Switch的遊戲根本沒甚麼道理啊,輸得莫名其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棒球,但我就是打不到慢速球。蕭明星雖然遊戲輸阿丁,但他骰骰子的運氣超好。反而最後先走到了終點。最後還玩了好久沒玩的just dance。即使是新的攝影機還是花很多時間在感應。我們玩了三四首吧有夠累,阿丁沒玩還直播,拍了兩個人不停扭動。(不想附連結) 後來就累掛了出去買飲料,結束這個回合。
這看起來就是一篇流水帳,雖然沒有像一般食記那麼多圖片介紹,如果以後去台中有興趣的話可以親自去體驗品嘗,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也許吃的不只是食物,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嵐田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58號
電話:04-22026266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2:00
費用:450/230(大人/兒童)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