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imono2

我先看了電影才看書,我覺得電影已經很好看,而書更好看。
我會滿喜歡書本的書寫方式,例如,對於演唱會的描寫的敘述過程,即使我沒有在現場,我也會覺得我好像在一樣。
我自己也很常寫演唱會的心得,我覺得本書的寫作方式更讓我喜愛的地方在於演唱會場景的人物互動,
聚焦在參與演唱會的人身上而不只是表演者本身,覺得好像在看著一個正在發生的故事, 活生生的。
並不只是條列式的文字記敘而已。
當然本書並不是一個寫看演唱會或看舞台劇的書,他是在寫找工作的過程。

有幾個正在找工作的新鮮人,因緣際會相遇,而組成了一個求職的小組。
能夠互相打氣,提供情報當然對於找工作很有幫助,
但也能感覺到每個人並不那麼真心地說出自己的狀況,
或真心的替對方高興,想幫忙解決問題,
人與人之間的虛虛實實的應對,讓它們五個人好像也是社會的各種典型,
很適合跟我一樣正值求職的過程中來閱讀,

大部分看了這本書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句話
「 還在腦中的想法都永遠是傑作
真的有熱情想去做的事情,不要等到100%準備好
有 30 % 有 40% 就要去試試看了
我覺得這是很有道理的。

 

我更有感覺的角色是隆良,
看到瑞月點破他總是用一種說法包裝自己的不努力
就覺得跟自己很像

也會覺得自己有拓人那種
喜歡在高處評斷人的毛病
以為自己一針見血針砭時弊
但殊不知人家在你嘴砲的時候早就一步步前進

另外一個喜歡的點就是使用了 twitter的內容
雖然我常用的是 ig 或臉書,
但我很喜歡書裡一方面用這樣的方式
讓習慣微網誌的讀者用很舒服的方式去閱讀
一方面我也很感興趣於作者所說的
微網誌一次只能寫 140個字元
要去看那些沒有被選擇的文字而不只是看這些被選擇的片段
我覺得這個說法是很有意思的
而後來也的確證成了隆良跟銀二的確是截然不同的個體

最後附上我特別拍下來的一段文字 (因為他沒有前面那句話那麼常被 quote到,但當時很有感)

猛然驚覺,四月也已經快結束了。
清朗的月亮像某種記號似地,
高懸在夜空的正中央;
從此刻的自己站立的地方往前延伸,
就是浩瀚無邊的宇宙
我再度體認到了這一點。

『總覺得心裡想說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了,原來我這麼孩子氣嗎?』

 

  • 単行本: 286页
  • 出版社: 新潮社 (2012年11月30日)
  • 语种: 日本語
  • ISBN-10: 4103330619
  • ISBN-13: 978-4103330615
  • 发行日期: 2012年11月30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者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