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言之隱.jpg

終於不是在星光大道上看到楊千霈了。

帶著看完六弄咖啡館的怒氣,晚上跟朋友到城市舞台看男言之隱。

那時候在 youtube看預告後,就覺得這齣戲的概念很吸引人。

一個能聽見男人心聲的女性,在某次意外中喪失了這個能力。

很期待看這樣的故事,所以幾乎沒有猶豫地買下了那天的票。

 

這場的爸爸是夏靖庭先生飾演,而Cindy則是吳怡霈,相較於另一個組合我想我會比較喜歡今天的角色

夏靖庭是因為之前在追妹妹這部戲的時候就很熟悉,所以爸爸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很安心

吳怡霈則是比起謝昕更符合我對於Cindy的想像。

 

這部戲我喜歡劇本對於男性的解釋,

雖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打籃球,打電動,

但真的在這麼短的時間切到了關於性別的重點,

我覺得是有助於讓女性去了解男性的那一面,

特別在講A片跟韓劇那段既詼諧又容易理解的表現,

都讓人很輕鬆地融入在劇情裡面。

 

另一個支線是關於創作的部分,講了很多

我會相信這首歌是跟著劇情的發展慢慢創作出來的

每句歌詞都是有一個情節然後衍生出來

所以他不是一首完整的歌突然出現

而是跟著宜蘋一起成長

究竟是先有詞還是先有曲?

我覺得這部分很吸引喜歡原創的我

我喜歡音樂不只是音樂朗朗上口

而是有的時候,我們生命會跟音樂有所連結

我覺得這部戲有打到我們那種欣賞創作的心

所以當王宏恩的出現的時候,

他就不只是一個角色,而是一個真實的存在

會以為那是真的 jam, 真的即興創作

一起玩,只有一次獨一無二的 live

 

當努力了很久很久,但所有的光環都在另一個人的身上的時候

會讓人忘記,究竟努力是為了什麼

自己的傷口變成了別人的題材

撫慰人心的音符,文字,大家記得的卻是另一個比較有名氣的人的名字

因為比較好賣,而這就是現實

那麼這個時候你敢不敢,跳脫出這樣的舒適圈

去尋找自己的價值?

 

了解異性是許許多多的問題與答案

也許不會有聽見別人心聲的超能力

但我們喜歡算命

喜歡從一副牌裡面,抽選出機會和命運的符碼

讓算命師破解迷津

但最近我喜歡探索,挖掘內心深處的世界

關起耳朵 就用心

閉上眼睛 只用心

 

這部戲讓我看到某種愛情的形式

是很複雜的

有時候是單向,有時候是一種爭奪

嚮往著能夠在同一個時間說出同樣的話

那叫知音

如果能聽見對方的心聲 毫不遮掩

那就不能猜了

比如今天要騎車嗎?要戴安全帽嗎? 還是要搭捷運

如果事先就知道了,也就很無趣了

反而,事後覺得自己猜中了,有8成7的沾沾自喜

戲中說男人要有方向感,但我常迷路

戲中說男人不喜歡收明信片,那是女生才愛。

但我很喜歡

我不因為自己的偏頗而覺得戲不好看。

我覺得角色對了,劇本對了,他跟你的生命有某些程度的疊合

我們一起在這個空間的三個小時裡

就創造出很有意義的回憶了。

謝謝這部戲,沖淡了一點看完六弄咖啡館的怨念。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