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9.JPG 

  

回到台北看到灰暗的天空,讓人覺得沮喪啊。

2015年12月初,簡單生活節在台中舉辦。


除了台北以外,這幾年的簡單生活節也嘗試到海外舉辦,今年首次移師台中,而且是免費入場活動,不同於過往動輒 800, 1000 的門票。

Day 1: 謝震廷 => 周照棠 => 王舜 => 莊鵑瑛 =>  雷光夏

    謝震廷有著固定的聽眾,在歌曲過程中歌迷會跟她有所互動,有些歌聽得出來是很受歡迎的,會聽到驚喜聲,以及默默跟著唱的聲音。他也在這次簡單生活節中唱了兩首新歌,有一首的MV在12月初的時候剛披露,You Found Me。另一首讓我印象深刻的歌叫做「燈光」,是關於他另一個朋友的故事,而幻化成歌曲的力量。

    然後 .. 本來要聽 19 兩的 .. 但是因為去了星波舞台後覺得 .. 如果去了再回來可能會看不到莊鵑瑛了 .. 主辦單位怎麼會把她排在這麼小的場地呢 ? 

    周照棠跟王舜都是因為場地因素而第一次聽到, 周因為有個樂手還塞在路上, 所以比較晚開始, 後來好像也沒辦法唱完全部的歌,印象中他還有說自己不是小球,不知道有沒有人以為他是小球,可能是覺得現場人比想像中多。而輪到王舜的時候人潮有明顯增加,但我看來有不少人也是在等小球,因為有人甚至還穿了怪人T。 王舜在testing的時候 test了很久,可以看出她們很要求聲音的呈現,是由很多不同樂器組成的電子樂樂團,如果觀眾可以跟他們一起擺動,享受在音樂的律動之中,會是很有音樂季感覺的表演,在表演的過程中他們說他們前一次在wake up 音樂祭的表演經驗,以及認為自己做了很多的努力才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這是在如果去看其他舞臺的表演的話,會遺失的感覺。

    後來,就到了小球,雖然還是會覺得場地太小,但在所謂大小之外,至少這個場地很有質感,可愛的裝飾擺設,再加上小球,就會覺得也許這就是適合她的遊樂場。 很開心很舒服地聽著歌,雖然下面的歌迷不一定有回音,合唱的聲音不見得很大。但還是很開心。153同學還是很有活力的繞圈圈唱歌,照顧著各種角度, 左邊,右邊,前面,後面的觀眾,超有人氣。

歌單如下
1 好日子
2 100個太陽月亮
3 在這
4 再見王子
5 baby song
6 憨人
7 欠一個勇敢 (安可)
誠意滿滿 嚴重超時,最後還透漏小情報,明年228連假會有專場表演。也滿是期待


    後來我去市集繞了一整圈還是沒看到想出手的東西, 但有很多不錯的像是小農牛奶,而我本來想買米,但是還是沒說出口。今年的優點是沒有 7- 11 了,雖然我在 2006年看到超大大亨堡看板覺得超酷炫的,但久了就覺得超級煩,還好今年沒有了。

    最後 ending 擺在雷光夏我個人是很滿意, 這場跟謝震廷一樣是在漫步舞台, 圍成了一個大圓形, 試音的時候會跟 mary in the future 的聲音重疊到, 這個舞台簡單而親近 . 我很喜歡光夏老師準備的小活動, 我覺得她一直都想了一些很簡單又很有趣的活動, 像這次的人肉提詞機就是, 一開始以為完全沒有人做歌詞的大字報, 等到真的唱了「不想忘記的聲音」的時候, 還真的有人拿出預先寫好的海報紙, 光夏老師還因此感動流淚, 覺得深刻又好笑 . 此外, 還聽到了很久沒聽到且超級喜歡的「榜外」, 好像想起了學生時期的心情, 雖然我知道這首歌的時候我早就在大學念書了 . 另外那天還把之前演唱會沒簽到名的專輯補上了簽名, 這或許是某種給還在支持實體專輯的傻子的一種勳章吧。不是不想改變, 只是還不想忘記, 放進 CD player, 按下 play, 一邊聽著, 一邊閱讀歌詞本的文字, 打量著, 思考著, 專心聽音樂, 而不只是跑步, 看書的陪襯的心情 . 

    我覺得這次簡單生活節在台中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宣傳。此活動大約在兩週前才有大量的曝光,在傳統媒體上的曝光量很少,而12/4, 12/5活動進行中時,我看到很多舞台都有工作人員在拍照, 但不論是傳統媒體的新聞量很少(我只看到有新聞報導活動的尾聲有林佳龍市長來參與,但這是這個活動的重點嗎?),連社群媒體上能看到的照片素材也很少,不論是官方網站,fb, ig, twitter, tumblr, 都很少更新。 影片部分,youtube也沒有更新, 就我常去的音樂節, 幾乎是一個表演者要表演的時候, 馬上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更新的訊息, 現場的照片等等, 但我覺得今年在事前的宣傳跟活動中的同步更新方面都有滿大要檢討的空間。但我覺得這次能擺脫7-11的幫助, 讓市集有更多元的呈現感, 以及精緻設計的舞台, 像是漫步或星波的親近感, 都跟以往商業氣息濃厚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12347681_784934531679534_1241512987472667233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生活節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