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3  
2014/5/9 雨 .

住在背包客棧, 和其他的房客沒有太多的交流 .

管家會稍微詢問一些事情, 但沒有多聊什麼 .
在很中式的外客廳, 聽著其他房客聊著從台中來台南的事情 .
那天的另一位管家會說流利的英文和日語.

我想換床位, 要跟他溝通的時候發現她不會說中文 .
換床位的英文要怎麼說? 一時語塞
但他跟我說晚上要換到樓上的房間,
我可以先選床位.

在去吃早餐的路上, 遺憾著今天下雨 .
雨跟著我一起從臺北下來了,
想去看海, 變成了一種天真的奢望 .
想去問看看管家, 下雨可以去哪裡 .
臺南是個美食之城, 或許也可以來一趟文化之旅.
我這麼想著.
管家在客廳做瑜伽, 那畫面很妙.
-----

那時候林百貨還沒重新營業.
但我住的地方離那邊很近.
下雨的時候好像就該去那些很知名的景點.
但是, 赤崁樓, 安平古堡難道下次來了之後就會不一樣了嗎?
我顯得沒有興趣 .
拿了一份他們的自製地圖,
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想法湧現.

後來來自Line的慧提了很棒的建議,
我們中午去吃丹波吧.
丹波是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場所,
有不錯的餐點和舒服的環境,
更重要的是,
那天剛好有安仔的作品陳列展出,
我們也很好奇會是怎樣的陳列
形成怎麼樣的氛圍

除了慧以外, 蕭明星下午也沒事, 也一起來 .
先去吃午餐, 看展覽,
然後找個咖啡店, 喝下午茶.
perfect!

-----

DSC09798  

【拉扯】 與 【I-an Chan 2014.】

因為不是專門展示作品的空間,
我們大多的時間還是在聊雨天, 聊手機
看某人被欺負, 或解釋某人其實沒有被欺負的過程

每幅作品都加上了畫框 . 不太簡短的圖說 .
進入圖畫的世界裡,
找尋一種屬於理解和被理解的平衡.

IMG_9554  

----

稍微挑了幾間咖啡店, 然後就一起騎車前往 .
路上遇到了好吃的店家,
慧會推薦停下來吃吃看,
今天的胃,沒有極限。

在 google 打 咖啡店和台南會搜尋到的第一名的店叫做 room a
的確被 page rank很高的部落客寫了以後就好像很厲害
但我記得那天的我們很狼狽
脫下雨衣還是濕答答的
但那個空間是會把人吸進去的那種
只是心裡會覺得也許一個人來會更好,
一本小說, 一隻貓, 一杯咖啡 ...
對於愛吵鬧又濕答答的我們
怎麼想都太打擾了 .

然後我們到了一個比較接近慧的家附近的一家..蛋糕店吧..
叫做可斯里
外觀看起來像是家裡附近的蛋糕店
也真的有賣蛋糕

那天嚐鮮點了沒有聽過名字的自家烘焙咖啡
和一小塊起士蛋糕

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三兩個常客
臉上就寫著我是常客一樣
但我們並不會覺得不自在
空間設計很明亮寬敞
雖然經過的時候以為很不起眼
那陣子因為剛好是母親節的週末
也有客人特地來拿母親節蛋糕的氣氛
我們則是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寄居的殼
躲著雨 (雖然好像也停了)
吃著喝著
竟然也這樣混到了六點多
蕭明星要趕去上課了。


忘記我是不是第二天去花園夜市, 還是第三天 (應該是第三天吧?)
但記得有去逛海安路或者是附近的神農街 .
一整條路下來都是吃的,
雖然我來過台南兩三次
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走在海安路上
有好多冰淇淋, 燒烤
就算那時候便利商店也在強打冰淇淋
台南的冰淇淋店更是絡繹不絕
之後就在神農街, 正興街閒晃
在這邊很像在逛新一代設計展
除了這邊有的文創本身以外
還能看到文創的靈感來源
不覺得台南真的很容易變成設計的題目本身嗎? 

在很晚很晚的時候回到了福憩,
覺得好像我之前在香港的玩法,
旅舍被我搞得像倉庫一樣
雖然在網路上, 在粉絲團上看到他們跟旅客都很有互動
但我好像就是個來去匆匆的過客吧 .

然後, 請雨先停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