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  


這篇的重點就是炫耀跟台南真的很遠 !
我本來是513要從高雄騎回台北
因為第一天騎台南騎超久
讓我把回程拆成兩天。


Day 1 行程:
    樹林 - 新竹(彩券行) - 台南 (福憩)

交通:
    機車

過程:

    早上八點從我家出發, 往樹林中正路方向就可以接到,
    往台南的路線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走台一線, 在新竹轉西濱, 到台中再走台一
    一直到台南都台一, 到市區再找路 (台20) 就可以了。
    指標夠清楚, 天氣也夠好 .

    新竹:

中700
    大約一點的時候到了新竹,
    買了3張彩券, 兩張 100元的, 一張 200元的 .
    1張中200元, 1張中500元

中7500
    後來到下一張彩券行比較誇張,
    玩了1.5hr的 賓果賓果, 期間有贏有輸
    但最後一次居然五星全中!!!
    整趟的旅費都 GET了!!!

    (但我在騎車省什麼錢XD)


 然後在補充一點細節 ...
   我玩的這個叫做「賓果賓果」...
   中獎機會比玩大樂透或威力彩高很多 ....
   玩大樂透可能會中400, 1000, 運氣更好就4星 (扣完稅大概4000)
   但賓果賓果如果運氣很好可能可以中更多 (但也可能賠很多)
   因為可以只買少少的幾個號碼, 也可以倍壓 (同一組號碼買好幾注)
   有可能你只買3個號碼, 買100 . 要是都開就中兩千 ..
   但如果同樣的一百塊拿去買刮刮樂, 中五百就已經是非常好運了, 更多時候是中一百或沒中。
 但缺點是, 你可能會失心瘋買了一大堆, 結果都沒中。
 

   當天我也是買了一個多小時候 (花了1000多) 才很奇蹟中了 7500。

 以前了不起中三星,或五中四。
 那天是第一次五星全中。   
   不小心就解了一個成就。 XD

    台中:
    中獎後的行程基本上都在趕路,
    因為跟福憩約的時間是9點,
    但幾乎不可能那麼早到 .
    對時間一點也沒概念,
    新竹大概在 100k左右的地方
    台南我記得是 336k
    總之是非常的遠 .


drunken  

    騎到台中心裡一直想「快騎過酒駕地獄吧~」
    大甲騎了好長一段才看到烏日 .
    心裡有閃過是不是要換高鐵會比較快,
    但是還是想在之後的行程可以騎自己的車 .
    

    對於台中並不是那麼陌生,
    因為在上次環島之後,
    後來還有幾次自己騎到台中的經驗 .

    這次, 沒有經過那家誇張的彰化爌肉飯
    也不太常停留便利商店 .
    就是一直騎,
    但對於路邊的景象還有一些熟悉感.
    像是西螺大橋 .
    努力催過就跨過了「濁水溪」來到了地理的南部 .
    (226k) 

    不太知道距離如何換算成時間,
    就假定自己的均速是 60km/hr
    這樣每個指標就 1:1 轉換成時間,
    讓自己有些心理準備 .

    新營

    告訴自己, 要嘛到新營的時候,
    要嘛 9:15的時候, 要再跟民宿確認 .


    後來, 時間到九點的時候, 我在後壁的加油站加油
    加油站的小姐看到我的機車前座有一本環島的書,
    很興奮地跟我聊了起來,
    我聽他說到台南還有一小時簡直崩潰
    他也很熱情的加油加到了125塊
    其實我原本只要加到100就好
    但他說, 「我想說你要去台南啊XD」
    XDDD
    他還跟我說車可以停嘉義在坐火車去啊
    我當然沒有這樣
    不然我三小時前就這麼做了。

    後壁車站也是很熟悉!
    除了有一次我們去懇親有經過後壁(無米樂)以外
    我上一次環島也有在半夜經過這邊 .

    我在火車站停車場再打一次電話說我會晚到,
    而他們也願意等。
    (太感人)

   加油站說大概要騎 1 小時。

 

    台南。
    經過了新營, 柳營, 林鳳營 ... 好多好多營
    路上有好多好多樹, 好舒服的空氣
    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台南。

    台南有好多圓環。
    繞著圓還找到了住宿地的中正路上。


    簡單辦了 check in
    盥洗 
    然後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機車環島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