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我以為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從台北騎到台東, 因為我曾經看過有一個女生花24小時環島 . 我想那篇新聞的點在於女生一天環島很不容易, 特別是晚上這麼危險 . 這則新聞卻給了一種可能性, 原來環島的時間是可以以小時為單位的 (24小時內) . 那個女生從淡水出發, 再回到淡水, 只花了一天。於是, 我帶著這樣的心情設想自己是可以很快就到台東的, 也許, 隔天早上就到了。

    離開了彰化那家只開不到兩個小時的爌肉飯, 迎接著我的是全新的旅程 . 我身上有隻手機, 也有一本環島的地圖 . 只要知道南邊在哪裡, 注意兩旁的路標, 不太容易騎錯路或迷路 . 星期六的半夜, 南下的車輛不多, 更不要說是機車 .  現在的人很少聽實體CD了 . 但我身上有一台CD player是最近才買的 . 裡面放的是我喜歡聽的 CD . 如果沒有音樂 , 一路上一定無聊的要命 . 是除了消公里數, 找小七上廁所以外的唯一休閒 . 用電池的產品如果沒電還可以到便利商店補貨 . 然後又可以聽了。

在嘉義遇到的朋友 (不認識)  

    我在某間小七想停留一下吃泡麵 . 有個陌生人一直看著我, 我也看著他, 我帶著一點戒心找了一個座位坐好 . 結果他跑來找我聊天, 問我怎麼會在這邊 ? 我說我要去台東, 他說他要回台中, 而且他剛從台東過來, 我說我也剛從台中離開 . 覺得很奇妙, 我離去的處所正是他所嚮往 . 覺得好人生的一個際遇 . 他說他車子出了某個問題 (現在的我忘了), 所以他不能開在高速公路上, 只好下交流道, 於是在這邊休息, 待會要再往台中開 . 我問他這邊到台東大概要多久, 還滿想知道的 . 我忘記那時候他有沒有告訴我, 只記得後來都是在講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 像是他最近在復健的感想, 像是他兒子居然拍了一部電影, 他兒子還會左右開弓投球等等, 雖然聊天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還是互相交換訊息一陣子 . 留了聯絡方式, 就再上路了 .
    騎了一夜漆黑的路, 西螺大橋很長, 像是國際無車日一樣只有一台車一陣微弱的光一閃一閃 . 騎過了那段慶幸橋沒有啪地應聲斷裂不然可能根本沒人知道我在哪裡, 那個空曠無人的不真實感就像一個人在跑馬拉松一樣, 而隔天似乎也剛好是台南古道馬拉松的日期, 不知道台南還要騎多久才到, 更別說台東了 . 

德記洋行

     我到台南的北邊的時候差不多要天亮, 昏昏沉沉地一路向南前進, 到了真正台南有成大, 赤崁樓的那個台南的時候大概是早上八點, 我很想去安平, 所以我查了相關的方位, 往海邊移動 . 早上的安平很清新, 坐在德記洋行的外面享受陽光好天氣 . 台北人多羨慕這樣的溫度, 不熱不雨 . 這才是較適合居住的地方吧, 我這麼想著 . 然後又尻了一大圈回到知道的路上, 繼續往南騎 .

    過了台南就要直殺高雄 , 高雄之前來過幾次, 但不是搭火車就是搭客運 .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風塵僕僕來到這裡 . 路上有看到一些學校, 原本以為會不會是中山, 後來看地圖中山會在很靠近海的地方, 離這裡還有段距離, 我沒打算去那裡, 也沒打算經過墾丁 . 因為主要的目的還是去台東, 而不是真的環島, 如果到鵝鑾鼻, 我會滿麻煩的 . 也許未來有機會再去就好, 但不是現在, 我只想把行李丟在背包狗, 然後先好好睡一覺吧 !

高雄玩具反斗城&星巴克  

     高雄天氣也是好, 但是熱到爆, 我記得那時候我在臉書上寫, 熱到旁邊的孕婦都動了胎氣, 不蓋你 ! 到高雄就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氣氛, 我只想脫離 . 到高雄的時間已經是我原本預記的中午, 從高雄到台東就要走南迴再往上尻, 或者可以投降輸一半就在高雄搭火車過去 . 但頭都洗一半了哪有說不衝就不衝的道理, 當然還是硬騎過去, 沒在怕的, 結果就經歷了這次環島第二刺激的路段 . 如果心裡要改個排名, 我覺得第三是長橋, 任何的長型橋騎過去的時候心裡只想要快速通過, 看著底下的河流我想到的是巴掌溪或者是那首倫敦鐵橋的歌, 總之, 我只想趕快通過, 第二刺激的就是南迴, 還好是白天去不然我不知道那種沒路燈的路到底晚上要怎麼過, 路邊動不動就有落石警語, 以及一旁的欄杆, 護欄有些被撞斷, 有些看起來很新 (看起來像剛換), 在狹窄的山路上覺得自己就像是騎著單車闖在快車道內一樣, 根本找死 ! 但說到單車, 當騎到一半看到真的也有單車騎在這條路上的時候, 內心也是跟著佩服, 那是一種不同於看電影的震憾, 真的很能感受到他們是多麼堅持於要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 也許多多少少也有鼓勵到自己 . 雖然當時還是不知道還有多遠的路, 還得花多少時間 . 

    達仁鄉  

我經過了某個曾經被指定為另一個核廢料暫存場址的達仁鄉, 不管是蘭嶼, 台東, 還是最近聽說的金門 . 我們往往冠著經濟發展的美名讓其他地方的居民背負著惡業 . 這是不公平的 . 

南迴  

經過了很多想去的地名, 經過了海 . 然後才到了鐵花村, 到了都蘭 . 比原先估計還晚了快半天, 第二天和第一夜是無盡的催油門旅程 . 我活下來了 .
背包狗-桶仔雞 背包狗-桶仔雞 吉他手側面有點像陳柏霖     
晚上, 凱傑還準備了桶仔雞, 他們還有去我原本很想去的星星部落 . 但我只是去了糖廠一下下, 看了一個低頭很像陳柏霖的團體的表演一下下, 就回房間大睡了 .

但還好我有多請一天假, 可以無顧慮的睡, 隔天再來想想, 像這樣沒有設想要幹嘛而幹嘛的旅行, 到底要去哪裡, 要做什麼 ?

DAY1 : [遊記] 2013 微環島自由行 D1 - 台中洲際球場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