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這麼多平靜的日子,最近還有一件滿重要的事情,就是第24屆金曲獎流行類的入圍名單聽說快要公布了。

以往都是在5月10幾號就公布,今年的時程延後了約一個星期,

但有聽說唱片公司反映應該要早點公布好排定藝人的行程,

雖然不太清楚私底下是不是已經有講好要在哪一天公布

但至少目前為止在主管機關的網站上是沒有看到任何確切的資料

我們只知道5/15號是流行類獎項中特別貢獻獎的截止日期

其他更細部的時程說明在民間仍然是一個不太明確的狀態。

(但往年如果有關心的話其實並不太有這樣的情況)

以下僅討論棉花糖與金曲獎獎項的可能性。

最佳年度歌曲獎

深黑的河《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在馬總統一句「沒有人反核」引來許多關心核電議題的人民不滿,紛紛在網路上與現實中串連起「我是人我反核」的運動,也有電影人開始拍攝反核短片意圖提醒大家注重核能安全問題,「深黑的河」即是鄭有傑導演所拍攝的「不再平凡的幸福」中的片尾曲,棉花糖的音樂緊密結合故事,帶來極度震撼人心的效果,讓人憂心著未來是否會變成片中人物穿戴防毒面具,連最平凡的都不能保護的困境,也讓人升起了要改變只有在現在的憂患意識。曲中多處明示暗示的歌詞勾勒出畫面也譜出反核意象。具有深切的意義及代表性。


最佳國語專輯獎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我覺得機會不高的原因是還是存在著很多很厲害的國語專輯(例如:神的遊戲),但如果真的有機會入圍的話我想是終於有評審聽到他們的用心。比起「再見王子」這張專輯的樂器更豐富真實,音樂乍看多變化卻仍有著一個重要的主軸支撐著,就算最後沒有得到任何肯定,這張專輯也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自己。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應該不會入圍

理由: 「100個太陽月亮」是一種比較生活歡樂的感覺,甚至連手語都沒有特別的考究,我不覺得這是會入圍的MV。「不被瞭解的怪人」我想他的風格本來就不太討好的,我自己不太瞭解MV要傳達的意境,好看但也不好看(懂)。

最佳作曲人獎

沈聖哲 / 新世界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沈聖哲 / 轉啊轉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我想這只是個人私心,我不知道這個獎的標準是什麼,那我就選我覺得好聽的好了。「新世界」讓我覺得驚訝的地方是,也許我們常會聽到跟棒球有關的歌,跟電影有關的歌,跟電玩有關的歌,但好像真的很少聽到一首流行歌是這麼動漫的歌曲,我覺得這個元素很新奇。乍聽會想到海賊王,後來也透過影片剪輯嘗試過新世界的確是跟動漫百搭的歌曲。「轉啊轉」,主歌鋪陳情緒,副歌刻劃出人生的重覆, 平凡, 無常等感受以及好聽。

最佳作詞人獎

莊鵑瑛/沈聖哲 /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瑛/沈聖哲 / 深黑的河《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 已哭, 我覺得比較難找到一句歌詞當做整首歌的精神, 歌詞不凡之處在於平淡寫出異鄉遊子的心情, 真誠而動人 . 「深黑的河」: 歌詞處處暗藏玄機, 讓人玩味再三, 也透過文字反映社會時事, 明天遺忘總帶領我們, 忘記從前無法原諒的, 寫著人們的善忘 . 我們的家被誰交換, 你愛的他不知去向 . 寫著都市更新 . 深黑的河更是點出了可怕的核能 . 在無盡的算計之下, 我們失去了發展綠能, 也失去了永續的自然資源 . 歌詞不但有畫面也讓這張專輯有著時代的深度。

最佳編曲人獎

廖偉傑 / 地球沒有家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 我覺得這首編得很好。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沈聖哲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概念完整, 想法創新, 貼近社會, 走出自己, 沒有設限,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沈聖哲 / 深黑的河《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好話不說第二遍 .

 最佳演唱組合獎

 棉花糖 ╱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理由: 個人覺得入圍比較是沒有問題的事情, 只是能不能得獎就要看看評審的反應了。

 最佳專輯包裝獎

叮咚 《不被瞭解的怪人》╱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貳參柒伍工作室

(不知道是以誰報名, 如果有錯誤我會再更正)

理由: 專輯頁面交叉的設計都是有用心的,讓人在翻合之間也能感受到音樂想傳達的意念 . 就畫面來看也相當好看。用心到連包裝都富含巧思是應該被肯定的。


偽新聞 : 不負責預測報導浮水印用圖片,刪除會造成浮水印失效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