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

2013年3月24日 11:00

台北.Legacy報導.

IMG_3722    

     續兩天唱了3.5小時, 香港歌手何韻詩相隔兩年的時間, 再來到台北Legacy舉辦共存coexistence音樂會, 掀起無數激情感動的音樂風暴。阿菇從第一首歌「酒精與菸」開歌就一身勁裝嗨翻全場, 帥氣迷人, 唱功強大, 在舞臺上飛來飛去, 唱到「菇菇歌」時, 全場穿著藍色衣服的歌迷們暴動起來, 頻頻喊著「菇菇, 菇菇」, 像是一波波藍色的巨浪襲來 . 音樂會除了讓歌迷朋友能搶先聽到新專輯的現場 full band演出以外, 感性的訊息也在曲序的安排中透露了一些端倪, 音樂傳達了歌者的體會與改變, 也與聽者分享著這些年來的體會與感觸, 而這些種種的經歷, 就是我們的「生活」, 也許有挫敗或不愉快的事情, 這些傷痛也一一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於是, 歌迷們在 「眼淚教我們的事」的旋律中, 在悠揚的歌聲裡, 也能清楚的領會歌曲傳達的感動, 而這種用音樂對話的形式, 也是透過live演出獨有的, 沒有辦法被複製的魅力所在 .IMG_3630

     嘉賓「盧凱彤」出場前, 阿菇跟大家分享這位好妹妹聽完「共存」專輯的心情, 「所有的音樂人都是再懷疑和退縮中被鱗得一身傷痕的, 但我看到了你的倔強」, 後來Ellen上台還補充了一句他覺得重要但何韻詩沒有提到的話, 「他的音樂一直給了我很多的力量, 我要感謝他, 因為, 他把這個渾濁, 混亂的世界的距離拉近了, 謝謝你何韻詩. 」, 兩人合作了很好聽的新歌"波希米亞", 以及何韻詩版本的"哽咽", 忘情的接吻展現了兩人的好感情, 也帶來了一波波的高潮。

IMG_3686  

IMG_3668  

IMG_3682  

創舉!窮歌女餵食秀

     可結束後, 何韻詩忍不住在台上喊餓, 意外上演了餵食秀, 堪稱當天的另一經典, 麵包紛紛從台下飛到台上, 也有歌迷將咖啡, 巧克力, 巧克力棒遞到台前, 面對排山倒海的食物襲來, 阿菇也表示自己沒看過這樣的場面, 「一般都是丟花啊, 丟垃圾啊 (編按, 誰被丟垃圾啊 XD), 沒看過有人被丟食物的」. 還問台下歌迷說, 「我有關於食物的歌嗎?」 大家乖巧的回答, 「有啊, 青蔥 ...」

HO9

     了這場音樂會, 何韻詩也準備了一些台灣耳熟能詳的歌曲, 例如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 這首歌想傳達的訊息在演唱會中也是不停透露著, 另外也選唱了張惠妹的 「You Make me free」, 自己在副歌設計了很多的舞步, 俏皮又好動完全顛覆了大家的想像也跟著一起擺動一起嗨。感動滿滿又誠意十足。    

IMG_3693

我是要來還債的

  能想像唱完了二十多首歌單的歌, 居然還開放繼續點唱二十首的歌嗎? 原來是阿菇之前開了一個Event, 說如果有500個人加入, 就多送一首歌, 而最後有10000多人加入 .為了兌現承諾, 為了慶功, HOCC火力全開大放送, 國語, 粵語, 英語, 應有盡有, 寶貝的12金釵也亂入上台共舞同樂 . 除了正規的歌曲, 歌迷點唱的range也很有創意, 有的人點了電台的台呼, 讓阿菇感到相當得意, 對於能把自己的歌結合了電台的台呼這件事, 覺得自己很有才華, 讓人能感受到音樂讓人很開心很投入的原因 . 此外也有人趁機點唱「生日快樂」歌, 想得到偶像的親口祝福, 何韻詩直說「你好意思喔!」 惹來現場一陣爆笑, 在大家合唱的祝福下, 相信壽星也能感受到生命的喜悅吧 . 因為大家越點越失控, 一直在點別人的歌, 何韻詩還大喊, 「我不是在酒廊唱歌啊,我有自己的歌!好不好」 

  如果在明年金曲獎之前都沒有在台灣的活動的話,我們或許還可以期待今年12月左右在國家戲劇院的賈寶玉演出(尚未有購票資訊),或者,就要自己買機票去香港看紅館的演出了,這兩天誠意十足,感動滿滿的表演,就這樣像夢一樣結束了。怎~麼~會~

歌單︰ (3/22 from ptt hocc版)
酒精和菸
迷你與我
菇菇歌
無臉人
瘋子
如果我們只剩一首歌的時間
詩與胡說
What Do You Love?
青蔥
滿地可
波希米亞 feat. with 盧凱彤
哽咽 - 盧凱彤 feat. with 盧凱彤
對過去的我說
You Make Me Free - 張惠妹
bye bye
勁愛你
出走太平洋
眼淚教我的事
在青木原的第三天
Viva La Vida - Coldplay
你在煩惱什麼 - 蘇打綠
光明會

彼此

點歌餵食時間︰
志明與春嬌 - 五月天
開心鬼 - 金釵亂入
喜歡喜歡你
飛碟台呼 - 詩與胡說
飛碟台呼 - 眼淚教我的事
生日快樂歌
明目張膽
絕對
shampoo
光榮之家
美空雲雀
癡情司
勞斯萊斯
--
木紋

 

偽新聞 唱到現在報導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