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麥肯錫
英國, 瑞典, 丹麥│2010│35mm│彩色│92 分│輔導級

心得

1.   原來正妹喜歡坐在中間靠走道 , 我坐在中間靠正妹 XDDDD

2.   女主角身材好好 (掩面)

3.   我看前面以為是爛片結果越看越好看 !!!!

4.   劇情是好猜但是很有層次啊 .... 層層疊疊疊到雲端

5.   失去味覺那邊看到快吐了...超反胃

6.   結局很棒啊 !!

 

photo_9f11d6265f03ff0d4a227371ef078335.jpg  

 

 

電影的節奏我覺得還抓得滿好的, 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接受衝擊還有空去想像那種末日的情境

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到了, 或許也不過就是這樣子了.

 

男主角是個廚師, 一開始覺得他好衰,

因為找女主角擋煙開始, 然後就失去了嗅覺..也太衰了吧..

心理已經開始在想像一個廚師失去了嗅覺在工作上會被排擠,

被當成怪胎,

不知道之後會用怎樣的心態和作為來面對這個世界

但看到後面才發現, 這個故事不是一個個體的災難,

是整體人類的災難, (但說到世界末日還太過, 除非你覺得世界 = 人類, 而且我覺得兔子和猴子還滿開心的)

所以後來餐廳的廚師們才會說, 那些上門來的顧客都聞不到,

我們就好像做菜給一群鼻塞的人一樣,

從對白裡面理解了劇情, 整個笑翻,

於是乎,

人類在失去了一種感官, 其他的感官就更被強調,

看著看著, 會有一種要珍惜當下的感動,

電影中很直接的解釋了嗅覺和記憶的關聯性,

描繪得很文藝浪漫, 平常似乎沒有這樣注意,

於是接受了, 在失去嗅覺前, 人們會過度感傷, 是合理的,

 

接著震撼的是在人類失去味覺的那一幕,

人們會恐慌, 會飢餓, 然後失了心發了瘋似的什麼都吃,

每個看似正常的人, 化身成餓死鬼, 表現出飲食的極致,

鮮花, 生魚肉, 生牛肉, 調味用的佐料, 卡滋卡滋的金屬...

超反胃的 !!!

如果我坐在出口旁邊我就直接走出去了,

但我觀察到,

原來正妹喜歡坐在中間靠走道

而我,

坐在中間靠正妹 XDDDD

 

在失去了味覺以後, 水和酒沒有分別,

料理變成只是料理而沒有特殊的意義,

你高興也可以只吃麵粉和奶油,

因為毫無區別 ..

live is struggle, 日子還是要過 ...

 

接下來也可以想像, 就會逐漸失去了聽覺和視覺,

人類會有什麼態度面對呢 ?

我好喜歡電影裡的鋪陳,

在失去聽覺的當下, 會感受到末日帶來的可怕和絕望是不是也就是如此,

世界末日或許不只是一個突來的冰雪,

而是漸變式的失去, 一步一步奪走生存的意義和一切...

然後化整為零..

 

好像身體不是自己, 好像不信任別人也沒有人可以信任,

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是最後一件事

睜開眼睛能看見世界的美麗,

就是最幸福的一刻 .

 

最後的結局給了愛情和末日一種微妙的對照,

世界奪走了一切, 留下來的只是一陣虛無的黑,

男女主角的愛, 透過唯一的知覺,

原諒與理解..

探索著彼此的世界 .

女與男, 光明與黑暗..

好好看 !! XD

 

(全黑)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