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7.jpg  

接下來的旅程就是在路上看到什麼好玩的地方, 就停下來看看

亂拍一些照片, 然後離開 !

 

石雨傘

我其實沒有拍到石雨傘, 但是我看到這個標誌就很想停下來

因為 「來去台東」這首歌有唱到 ...

一般人對這首歌最熟的就是前兩句

「你若來台東,請你仔細看」

但其實下一句歌詞是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youtube-1.jpg  

總之就是這樣的淵源停下了車子,

我想下去拍個照片就走,

然後遇到了石雨傘部落豐年祭

IMG_7629.JPG  

IMG_7632.JPG  

豐年祭的地點就在我後面有一台白色轎車停放的地方 ..

有個大人在那邊對其他的人說話

場面卻意外地冷清 ...

沿路會看到有不同的部落的豐年祭

並不像想像中台灣分成 14族就只有 14個祭典

豐年祭原來是各個不同的部落會召集部落裡的人 ..

一起進行的一個活動,

所以其實騎到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部落在舉行著豐年祭

一到了這個時節, 花蓮台東各地都看得到慶祝的盛況, 很多樣化

但又表現出一樣的信仰與感謝

 

 

石雨傘部落這邊結束的有點早,

我後來有騎經過宜灣部落快五點了, 也還是很熱鬧,

那時候天氣已經轉晴為雨, 烏雲在天空上

但遠方還是碧海藍天, 

我在聽的 mp3 只聽得到樂器聲, 人聲自動被過濾掉 (可能因為浸水太多壞了)

 

 

一直騎騎到了北回歸線,

是花蓮的不是嘉義的回歸線,

那邊有一對夫妻

有個原住民朋友直對他們說, 「縣長好, 縣長夫人好」

我在一旁聽得有點納悶, 因為他們兩個人在賣冰

後來才懂他們的幽默, 原住民真的幽默

原來不是縣長, 是「北回歸線線長」

 

 

離開了這邊,

我看著油表, 有一絲擔心,

已經快要到 E 的紅色警戒區

旁邊還是美麗的海岸風景,

我想的是, 如果在這邊熄火會有多慘 ..

左邊是山, 右邊是海 ..

連盞路燈都沒有,

雖然現在還不算天黑

那時候我離花蓮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距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是說真的, 我實在很幸運,

雖然一路上一個加油站也沒有,

但我居然還是可以跌跌撞撞騎到了豐濱

 

路旁邊有一間 7 - 11

我進去買了一杯咖啡和一件雨衣

見到店員, 問他「這裡的加油站要怎麼去 ?」

他跟我說:「 這裡的加油站只有一間, 他今天已經休息了 ! 」

我整個很傻眼, 那我怎麼辦 = =

所以我就說, 「那我怎麼辦 ... 我要回家 / _ \ 」

她說她幫我問看看,

然後跟我說 , 出去往右邊走是花蓮 , 你要往左邊走, 會看到豐濱國小, 對面有個像是雜貨店的地方, 很明顯,

那裡有人有在賣機油, 你可以麻煩他幫你加油 . 

我實在很謝謝他, 花蓮人好好, 有 7-11 真好 :)

是不是台北不太愛講話的人, 都要遇到這樣的事情才能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呢   :)

 

我真的找到了 , 但是我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情 ..

 

機油阿伯問我說, 你要加 100 嗎 ??

我很不怕死的跟他說 , 幫我加 50 就好 ,

我感覺到他愣了一下,

但是我還是很不怕死的就這樣上路 !

 

 

我從白天騎到黑夜,

看到油表重底部跑到中間一半的時候覺得好開心又可以繼續往前衝了

我對剩下的路到底需要多少油一點概念也沒有

不過目前比較要面對的事情是

天色變暗了,

右邊的海還是海

左邊的山還是山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山會變成落石砸下來,

海會變成大浪捲走一整條道路

我不能騎得太慢,

也不能騎得太快, 不然轉彎不注意出去也是個掰 ~

 

 

在路上,

我真的看到連續彎路先向右

還看到單行道,

無數個幫小隊長打歌的「慢」

黃色閃光標誌  在轉彎的時候很有幫助

在下雨的時候也才明白 , 為什麼白線要畫得這麼粗

不是要嚇唬誰, 是真的就要那麼粗才看得到路 

我有沒有說我那時候其實已經很狼狽

全身濕答答的,

不知道自己在騎什麼還是要一直催油門

但想起來又覺得很有趣,

好像補了一點點騎車的經驗

 

 

在台11線 7 公里剛過的地方,

我的車又沒有油了 ,

我記得那時候我剛騎上一個上坡

所以熄火的那個時候

我是順著一個下坡前進 ,

溜到完全無法前進時,

車子完全的靜止

進入一個怎麼發也發不動的狀態

 

 

在路的中央, 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先把車子停好放在旁邊

然後用筆電充著手機的電,

我還有上臉書, 

但重點是我打了 110 拜託警察來救我 

然候就是等待

 

 

警察先生人好好

他問我 「你的機車故障了嗎 ? 」

我說「不是耶, 是沒有油了」

他好像有傻眼加上鬆了一口氣地說 「那我載你去買油 !」

我們就在把車停好之後 , 坐上警車去買油 !

 

 

加油站就在不遠處 , 

右轉出去就到了 , 

我很想吶喊 , 哇塞 ! 那麼近, 但忍住了

但快笑死我了 , 就在旁邊而已, 好人生, 好當歸耶 !!!

 

沒想到我那邊遇到的兩個警察人都很好 !!!

實在是很好運 !!

 

回到「事故現場」我真的有一直跟他說謝謝,

後來警局打回來確認的時候,

我也說了我非常滿意他的表現 !!!!

真的太辛苦了

遇到我這種天兵 XD

 

 

然後我還特地騎去買公正肉包 !!

最後到火車站還車的時候

我跟機車行老板說了一些我騎車來花蓮的事情

很真誠的說如果我知道這麼遠我就不會做這種事情了 !!

超遠的花蓮到台東 !!!

不是啦是台東到花蓮!! 算了都一樣!!

 

回去的火車是回台北的最後一班車

到我家會十二點半的那種末班車

我前面的那個人不知道在吵什麼一直拖時間讓我和我後面的人都很不爽

大概再十分鐘就要開車了 !!!

不過後來還是很幸運有買到座位 , 跟車票 !!!

那一整天的冒險就像一場夢一樣

卻也給我一個很不一樣的體會 !!!!

我活著回來了 !! 活著真好 !!!

謝謝大家 XD

 

現在你還有心情看海嗎 ? 再貼個兩張圖吧 XD

 

IMG_7639.JPG  

IMG_7640.JPG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