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就是畢業典禮了 .....


我最近的生活有一半陷溺在作業和考試之中,
另一半在出版中心這個工作,
我把compiler想得很複雜,
也覺得工數會看不完,
還有一堆通識
跟想好好報告的專題,

這些進度的遞移速度極慢,
而出版中心的事情,
我一直不知道是該當作很輕鬆
還是該害怕暑假來得時候
我是不是得全心全意在這份工作上
然後沒有時間做其他的事
比如去補習。

今天的生活極其忙碌又極其悠哉,
昨天徹夜沒睡,
一大早就到了出版中心,
算是第一個到的。
我還是不很多話。
可是心頭卻思忖著很多的事情。
我希望今天工作的量可以夠少
我希望明天的compiler可以趕快寫完
在偶爾出去書店外面換個空氣的時候
還可以投個票
跟天氣一起慵懶地期待著
像在23個人裡頭找到兩個同月同日生的人那樣。


也許不太可能,但機率也高過50了的幻想吧。


看到了很多在拍畢業照的人,

想到校門口的畢業娃娃

小木屋

想到前幾次去學姐跟學姐的畢業家聚

想到大概幾個月前自己還希望可以找一些人來拍照,

想到舞會也不想去

自己也跟自己講

開學典禮都沒去了 畢業典禮沒去也沒關係

不想拿著一本重重的畢業紀念冊

裡頭是一個一個 沒有交會的臉孔

眼神沒有交會 內心沒有交流的感覺

開始給很多很負向的思想

給自己很多安慰的想像

好像這不是一個畢業典禮 是一個喪葬一樣

簡簡單單就好 或沒有更好

好像很多時候會覺得 沒有做一件事沒有關係

但後悔不是覺得錯了 不是想法變了

大概一千遍有八百遍會覺得

就這樣一個人去畢業典禮有什麼意思

聽致辭 領一張紙 撥穗

去看別人四年的成果 而自己一無所成嗎

我看著別人的映象 後來我的心裡有很多不同的畫面

我覺得那八百遍還是會這樣想,

覺得自己一個人去照不如不要照 無聊死了

然後我想到去年 我在看一個人的畢業照的感覺

我記得她那個時候考試沒有考得很理想

我跟她講話的機會已經很不多了 後來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我有一天找到她的相簿 看了畢業照

我看到她的爸爸 看到她的同學

還有已經畢業的她

我覺得那時候給我一種很深刻的印象

是很

一方面我自己以前很想跟她出現在同一本畢冊上沒法實現的懊惱

跟一種滿鼓舞的感覺

我覺得看著她的照片一種給我一種很向上的感覺

讓我也很想畢業。  很想大聲說我也做得到那些想完成的夢想。



但是還沒有,沒有。


我不知道以後是不是也會有人會這樣被一張我的畢業照感動過,
但是我不想要好像我沒有畢業過。

我也想要跨出那個門,昂首闊步。
最少最少 我覺得也有點那個責任
要在誰問了我畢業典禮的時候
我也可以笑笑地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