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不會很情緒化 , 純粹紀錄心情

我那樣寫可能真的很不對吧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越來越看淡那個事情了


我就已經說了

你可以很看重朋友 但是我就是一個重色輕友的人

好吧 我可能寫得很情緒化 寫得很不認真

但我這樣寫了之後  我真的會好受嗎


然後你再回我說什麼 親情和友情都是基本

當你這些都做不好的時候 你不可能得到愛情的

如果你不願意付出 不重視朋友

那你也不可能如何如何


雖然這些話的批判性很高

第一個觀感是 如果我是不在乎朋友的

而友情又是相對的 那麼我的失敗似乎不能證成你的成功

要嘛一起死 一起生

那這樣不就是自婊了嗎?

不過這個不能說 因為我根本不想吵下去

第二個觀感是 我有需要去舉證我是個重視朋友的人嗎?

我覺得如果有人覺得我不在乎他 我就真的是一個不在乎他的人

即使我說出我曾經有哪些好朋友  對於他而言

我真的是個不在乎他的人  我的舉證只是在逃避 不敢面對他

而且實際上 我也真的有自己是不重視且不願意付出的感覺

這是我的缺點 也沒什麼好否認的 我本來就很自私

但其實跟我聽過其他很白目的人比起來 我又好一點而已

所以我還不至於羞愧地想去自殺

但我不能理解如果我真的那麼差勁 那你就不要管我就好了

你在那邊說我不對要我改只是因為我們剛好在高中的時候

是同一個社團的社員而已嗎

那種友情的理想化或友情的理型有這麼重要到

一個人被你想得那麼差的時候你也要在乎 但我也沒看到

宣稱友情很好的人的友情或愛情處理得很好

我覺得朋友之所以會被重視是因為/那個人本身/而不是/友情/這個價值

顯然我們的價值有些許落差

是因為是我這個人 或是他這個人  這個人的某些特質存在著某種共通性

而成為朋友  如果只是因為有一個位置  我剛好進去了  也許下一個人再來

就可以把我取代走  我不覺得這種友情的認同感有什麼意義

那只是因為"剛好" 而不是因為"是我"

所以有時候在我不能確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的時候就不敢放手去做

但這可能也是個藉口或什麼 不過這是一個存在的面向

我覺得我們在乎的是不同的事情 你為什麼一定要我照你想的去做

雖然我不做你那些事情 不代表我不重視你

但是我想事出必有因 不是耍嘴皮子說無就無的

第三個觀感是

有些人就是聽不進去實話 想搞笑說垃圾話他還是聽不懂

聽不懂 有人即使寫垃圾話還是饒富感情 而且會邊寫邊哭的

然後他又想戳別人的痛處可惜我已經無感了

所以中國就流傳了一句成語叫作 對牛彈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