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黑鳥
原劇作者是 Harrower, David
導演 : 鴻鴻
主要的演員:
樊光耀賀湘儀、丘芹詮(google不到 , 只知道有演囧男孩 , 不愛練習曲 , 台北異想 )
有空我會去找書來看看的 , 故事的劇情我很喜歡。
.
這片的場景在一個工廠 , 兩個小時中只有男女主角在演戲 ,
雖然只有一個髒亂的工廠的場景 , 但講到海邊,講到公園 ,
很神奇地利用了光影和音樂,製造出好像換場了的感覺 ,
一開始被主角們的出場嚇到 , 一打開燈主角們就站在眼前 ,
謝幕的時候也是倏地出現又消失 , 很神奇
.
雖然在講不倫戀 ,
那種仇恨跟憐愛好像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也許會像Una一樣,不知道圖什麼似的要再回去一次,
也許會像Ray一樣,把內心那種異於常人的性格試圖要合理化成一種平凡.
.
我想這社會給人的壓力太大 , 不論同中求異或異中求同.
.
.
這部戲是我喜歡的悲劇愛情 ,
一路上都在解釋 , 想要安撫 , 想要完滿什麼 ,
或許理解才是最大的悲哀 ,
想要回去 , 但已經沒有什麼好回去的了 ,
也已經回不去了 .
.
雖然這次的演出有一幕讓我覺得太搞笑了,
(踹垃圾桶那幕)
散亂的垃圾也很嚇人 ,
但因為整個情緒還沒到位, 有點錯亂的感覺 ,
.
.

我聽一個散場後認識的朋友說 , (並不是強者我朋友 XD)
他覺得最後面的小女孩的闖入讓她很生氣 ,
Ray到底有沒有戀童已經不是重點了 ,
但我自己會覺得那一幕有觸到我一些東西是 ,
在我那麼相信之後 , 她給我一種恍然大悟的醒悟 ,
我覺得那個對Ray再一次的懷疑 (並不光是戀童 ) 給我一種很深刻的感覺 ,
雖然我不知道導演是不是想要讓給觀眾一種戀童還是不對的教條訓式 .
但我那時候看到的不是這個
.
.

補一些無關的 :
這場的票我是在 Drama-Ticket上買到的 ,
這場表演真的很熱門很難搶到票
我幾乎是在最後一刻才買到票才能進場的 ,
只能說 : 堅持到最後沒有什麼票是買不到的 哈 !
.
然後, 我覺得很值得 , 孫爸的演技真的是讓人看得很舒服啊 ! 只是太不像是變態了 , 一直覺得他是無辜的 ,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演不好 , 可是我覺得他演得很好呢 !

謝謝讓票給我的捧友 ,
謝謝載我的捷運和關渡站幫我飆車的計程車司機 !!!!
還有散場後和我分享心得的無名專業人士 !!
很開心的一天 雖然兄弟輸球了 ,
不過至少我出門的時候還是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