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69626_800638876775766_3491732684673383506_n.jpg

最近被問了幾次「為什麼要在 Facebook 上面寫一日一記?

因為去年我買了 hobonichi 的手帳,他就是一日一記的

非常貴。

但去年我有很多時間都沒有認真寫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46521_1024095194315540_3559112486608261420_n.jpg 

非你真的不喜歡蘇打綠,不然這場「蘇打綠故事未了」演唱會真的把現場演唱會立了太高的標準,連我那天在搶劉阿奶的票的時候,都會不禁思忖著,這樣4200會花得值嗎?(我後來撿2800)

帶著也許會不小心打個盹的心情進入了小巨蛋,在演出前完全防雷模式開啟,不看任何新聞電視,不去打綠版,盡量避免社群網站上爆料的貼文,雖然我不小心看到一篇薛西佛斯,但也不太影響整場的氣氛。就是以一個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但又覺得一張票四千其實很痛的感覺進入了這個場域,想感受一下流行和古典的調和,測試自己的耐心。

但我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睡,真要說我印象中好睡的蘇打綠也是有過,跟那時相比,今天是完全不同的氣場,不管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皆所費不貲。前三首便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左手不停輕拍右邊的手,抖落一身的震撼。有時氣勢滂礡,可以清楚聽到不同的器樂的交會,有時只是簡單的弦樂妝點,心裡在想好不容易看到這樣的組合,特別真的把遠自德國的交響樂團一個個請來台灣演奏,空前的在並不是典型的古典樂場所,卻也帶入了古典樂的禮儀跟規矩。燈光單純,印象中有白色,橘色兩種,不像過去蘇打綠就是綠色的那種氣勢,這是個流行樂和古典樂的跨界合作,從沒有的角度來看,是能感受到有很多的不同,比如沒有像控制狂那種帶動氣氛,狂舞狂叫的不矜持,但從有的角度來看,我想也能夠感受到樂曲本身真實的樣貌,像有些最近在 youtube上會聽到的作品,能感受到他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啊,但當然回家後也只能拼命回想著初次聽見的欣喜。

我喜歡薛西佛斯的影片,他用了很正面的角度來看待「擇善固執」這件事,我喜歡這場演唱會的安排,很充分的運用了此場演唱會的優勢,沒有誰主誰從的問題,著實讓聽覺帶來了很不一樣的感受,就算是很細微的長笛的聲音,也能很鮮明的帶給人感動,我喜歡在某首歌我突然注意到長笛的那個瞬間。也特別喜歡在中場休息後的第一首交響樂,有種不是在聽演唱會,也不是在聽音樂會的感覺。我覺得像是個10多年後的成果發表,那是一種夢想成真的畫面。那不太像是一場表演,像是在感受表演者正在感動。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爆漫王電影 


    《爆漫王》是一個關於高中少年如何成為漫畫家的故事,如果小時候有看週刊月刊的話,關於畫漫畫的題材其實很常見,以台灣的漫畫來說,有易水翔麟老師的「漫畫教學講座」,用類似教學課程的方式介紹畫漫畫的過程,如何在畫技上真的成為漫畫家。而爆漫王特別的地方在他把成為漫畫家的過程變成了一個冒險故事,有著鮮明性格的男主角們(亞城木夢協),女主角(亞豆),角色之間的羈絆,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成為漫畫家,贏得新人賞,連載第一名,動畫化等等)帶出的努力過程,以及各種裡劇情,各種漫畫職場的爆料,讓這個故事,很有少年漫畫的熱血感,並且也有作者在前作《棋魂》,《死亡筆記本》等作品的風格,故事中的死對頭不純粹只是個大魔王,有時候他更是個亦敵亦友的夥伴,主角在一開始的能力並不是最強,但會慢慢提升能力,彷彿是因為敵人的存在而成長,而敵人也因為主角的成長備感威脅,在某個時刻激發出新的能量,不只是單純的我要努力打倒你最終獲得勝利的劇情而已。

     之所以首周就去看有幾個原因,因為我平常都在公司附近的國賓看電影,但這部並沒有在國賓體系上映,我只能找個假日去看。另一個原因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聖誕跨年檔期的強片太多了,再拖下去就沒辦法看了。所以這麼早就去支持這個場次很少的日影。

    跟我上周去看的《怪物的孩子》不同的是,這部的漫畫我從一開始就追到最後,劇情非常熟悉,這有好有壞,壞處就是通常這種改編都會帶有很強的成見,而以前映畫化也常常有很多讓人崩潰的例子。但這部的改編很好,他捨棄了很多旁支的劇情(因為如果加太多JUMP的祕辛就會變成《爆料王》了吧),主軸就放在兩位男主角如何湊在一起,和女主角的關係 ,透過叔叔的故事介紹漫畫家跟編輯以及漫畫家這個職業的消長,很多場景的實現很值得一看,比如川口太郎的工作室,還有JUMP編輯部的場景,我很喜歡每次真城跟高木走在走廊上的情緒,以及明明只是個工作的場所,凌亂不堪的地方,卻變成了一個夢想的殿堂,試想如果哪一天你的工作場所變成別人夢寐以求的場域,這是多奇幻的一件事情。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829.JPG 

  

回到台北看到灰暗的天空,讓人覺得沮喪啊。

2015年12月初,簡單生活節在台中舉辦。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天氣:陰

10610938_1578703495693236_3472335617921865398_n.jpg 

    這部舞台劇新社員首演是在2014年的冬天,約莫一年前,挾著超強大的人氣,在今年的9月底到10月初加演。成為我在去了Summer Sonics 的兩個月後,相當期待的行程之一。 此劇標榜是史上第一部BL搖滾音樂劇。在看這部劇之前,BL就只是男性之間的愛戀,但看了這部劇之後,覺得「愛」的力量無遠弗屆。

    這齣戲不只是勾劃出一個禁忌的話題,更大的挑戰是怎麼把漫畫的故事,變成真人版後,還能讓人瘋狂愛上。他的燈光設計,顏色的色調,還有景片,都會讓你感覺好像在一個漫畫的場景中一樣,像是對白用對話框呈現,人物說話的語氣有種漫畫人物的頓點。角色像少女漫畫一樣美型。可以移動變化的教室,走廊的背景,教室的桌子,矮花圃等等。我覺得這部分很難去拿捏跟呈現在舞台劇中,但他們做得很棒。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場,真的很爽。

下午剛看完漫長的中華隊,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 2015/11/19 (木)

日文罵人單語整理:

無能【むのう】:無才能

戰犯【せんぱん:戰犯 (導致輸球的人)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eat.png 

這是一個真實的經驗分享

最近如果有在樂天市場買東西,

就會收到這類的詐騙電話。

而電話會有兩通

第一通是假網路店家打來的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4%B8%BB%E8%A6%96%E8%A6%BA%E7%94%9F%E6%B4%BB%E7%B7%B4%E7%BF%92.jpg 

【生活練習】陳安仔插畫文字展

x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x Barry & Gabriela's 小酒趴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7%99%BE%E6%97%A5%E5%91%8A%E5%88%A5%E5%8A%87%E7%85%A7.jpg 


百日告別很真實,

即使我還沒有這樣的經驗,

我也能相信,所謂失去至親的人,有時候就是這麼難搞。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