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08 Sat 2007 08:13
  • MY GOD

你真的很誇張 ! !這個世界不是只要把書唸得很好很好然後什麼事情都可以不用管了

也不是只要把自己關起來都不接受別人的好意然後這個世界就會變更好

我跟你要學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一段時間沒看這本書啦
繼續寫心得
積欠太多

這一個段落主要在寫看電影的日子 ,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豐收 ! !

  會想買鞋子主要還是因為兩個星期前 , 施凱升說我那天的敗筆就是穿球鞋 , 雖然我自己知道的敗筆不只有這個 , 但是我覺得換雙鞋子是個至少我可以做到的一件事情 , 其他像個性或者是習慣的什麼東西就看我自己的心意想要做到什麼程度 , 但是換個球鞋換個心情至少是現在可以控制的 , 雖然兩個星期也算有點久遠了 , 還是很謝謝我姐姐跟我妹妹空出時間陪我去買鞋子 .(我沒說的事情是因為覺得其實自己沒什麼變,我也不想因為多說什麼讓自己覺得好像做到了而失去努力的動力了)

  到了公館,我們先去吃東西 ,今天的食物 --地獄拉麵也順利完食,裡面還是有鬼豆芽菜白菜之類的東西 , 我會覺得吃豆芽菜很殘忍 ,白菜就有一種很難吃的菜味,我原本沒有預想我姐有看我的網誌,雖然我有跟他講過,不過他今天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我吃菜 ,可是他好像不太認同我對味道的一些想法吧 ,他說我很誇張,像上次的生薑 ,是拿來調味的 ,哪有人把一整片生薑吃下去 , 讓人覺得 , 吃也是一種學問吧 , 並不是眼所即的就要一概承受 , 自己也應該要有所取捨 , 我姐吃的豬排定食的豬排肉炸得很酥 , 而我妹對他的鯛魚並不是很滿意因為好像有點像鰻魚 , 而鯛魚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鯛魚燒 , 這跟那個也沒什麼關係 .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想過連翠玉白菜也懶得看的小鬼
現在自己跑去看巴洛克了.....

反正啊 一個人的出遊 就是一種自由
所謂自由就是一種經過自我認識所做的反應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嗆我妹不知道師大校慶是哪一天

而我自己卻說不出臺大的校訓是什麼

今天是臺大校慶 , 我還是到了出版中心繼續做校對的工作 .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板報好雷跟壞雷都有,我剛好有想看的東西,所以原本是想要今天早上去看,可是時間不太對,第二場的結束都快兩點了,我只好先去出版中心上班,下班再去看。
  我進場的時候他就已經有「幸運星」的能力了,也就是只要跟查理發生關係以後,那個女的馬上就可以找到「真愛」,所以簡單講,查理就是一個工具人,看他好像也沒有引以為樂,平常只是幫助別人也沒什麼差別。當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很怕自己這樣的能力,會讓心愛的人跟其他人一樣,終究只是別人愛情故事的小插曲,或者說是電影裡說的墊腳石。感覺很可憐,他看起來也超害怕的。然而,太在意的結果就是把對方逼得更遠。我那時候在想 , 如果女主角在那個時候的態度是比較和緩的會不會影響什麼 , 查理會比較放心嗎?如果他放心了 , 他還會不會再一直做這些外來看來很無謂的舉動 , 所以女主角那時候還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他吧?我覺得他的反感除了很正常以外,其實應該也滿正面的吧 . 然候我覺得最難的問題是你為什麼喜歡我?這在電影裡面沒有問 , 但是好像透過查理的一些改變隱隱約約表現出來了 , 我覺得是看得到的 . 雖然結局是好的 , 但是我比較想當悲劇看 , 我覺得還滿可憐的 .
  像是真愛的偏差吧 ,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女人想透過他然後去得到真愛 , 我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耶 , 那種呈現嚴重違背了我的想像 , 前一秒鐘是兩個人在床上進行著 , 下一秒鐘就說聲謝謝馬上趕著去找自己的新天地了 , 留下了一個靈肉在那裡 , 九個不同的畫面同時呈現 , 各種姿態 , 聲音 , 復返著 , 一到診所又是另一群好奇的眼神 , 讓人不禁想問的是 , 有這麼缺嗎?
  直到他遇到了女主角的時候 , 有滿多點是跟普通女人不同的地方吸引著查理吧 ,像她不是很刻意要找她看牙齒 , 又神經很大一根 , 為什麼會覺得她是生命中唯一的那個人 , 感覺還滿玄的 , 中間也有一些東西還滿好笑的 , 不過看電影板上說是很難笑 XD , 但是我去看的時候人不多 , 我自己笑得很開心 , 查理因為很怕失去 , 這還滿合理的 ,  有很多別人覺得很個別性的問題 , 其實一直在不同的人身上上演 , 然後又一直錯 , 所以覺得幸福要伸手去把握 , 可是又做得太瘋狂 , 太過 , 很必然地,查理先是不太敢靠近他 , 因為怕自己上了他 , 他又離開了自己 , 這不是跟某些些情況很像嗎?(心虛|||)然後又很緊迫盯人 , 讓女主角喘不過氣 , 終於跟她講說 , 我們該結束了 , 其實到這邊就是我心中的結局了 , 只是大家都知道不可能拍到這邊為止 XD
 我不是很想看到後來主角懂事了 , 放手了 , 然後真愛因為這樣的寬容的快樂又奇蹟式地回到身邊 , 這不就是童話故事嗎?只差沒說王子跟公主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但是故事就是有這樣好的可能性啊 ,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最經典的地方還是在工具人的悲哀 , 跟瘋狂 ,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瘋狂啊 , 買一大堆的食物 , 生活的全部都是企鵝 , 就像要把自己變成另一個她一樣 , 這樣子真的超蠢也超帥的,如果可以用地獄的結局突顯這一塊 , 那我覺得編劇實在很酷 XD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相片以後...
我覺得我還是很愛昨天 
雖然昨天在日記那樣寫 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情好多了 :" )我今天下午一直想用比較深刻的字句紀錄昨天 ,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25 Thu 2007 06:33
  • 九歌

我覺得算是一個滿難懂的電影吧.

  星期六和阿邊去看這部電影 , 9 songs , 九歌 , 原本也可以去看誰才是導演 , 但時間跟地點考量後 ,看這部片比較方便 .

  我滿擔心自己看完會沒什麼感想 , 而且也至少要看一下是不是自己想看的電影 , 看了一下介紹覺得很像A片 ,Range 很大 , 所以就很有興趣 (誤) , 總之會想看 XD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3 Sat 2007 08:57
  • 10.12

說不懂得表達的人,其實是不懂得傾聽 (之前看到的.借來用).
因為很累 所以想用條列式的方式記一些事情.
早上還是8:30到出版中心 , 希望可以一直都那麼早 ,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把守時放在心上 .
我覺得如果快要離開這邊的時候 , 希望可以有很多不捨的感覺 . 但現在還沒有 .
我覺得我觀察別人比檢省自己的時間少很多.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30 Sun 2007 09:31
  • 9.29

問了我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昨天 原本要開會
但是我遲到了很久很久
我很care這件事情
所以一整天都沒睡
為了讓今天能夠剛好在不尷尬的八點多到出版中心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