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先寫泰國的原因純粹是我比較喜歡這一對。

 

第18 集做了一個「春日說謊」的預告, 結果那是哪門子的說謊 ?

故事是這樣的

某天早上,春日第一次看到社長(新成員的暱稱)穿短褲,春日很熱情的說「你的短褲好短」

然後,當戀愛巴士所有成員集合時,再看到一次又說 「你的短褲好短」

害羞男孩因為兩次都有聽到 就耿耿於懷 覺得春日說謊

(按:啊不就是炒熱氣氛而已,氣屁氣)

認為春日好像犯了甚麼滔天大罪一樣的冷淡對待

後來在春日因為看到害羞男孩受傷跑去關心他

害羞男孩就直白說出他生氣的原因

春日聽到他這樣講他之後的反應

居然不是大吵一架說自己哪裡有錯

而是順著他的話責怪自己

然後在害羞男孩生氣離開之後才默默掉淚。

 

「春日的個性也太好了吧吧吧吧吧吧!!!!!」

 

從這一幕開始我真的相信她是個男友劈腿都會原諒的好人!!

害羞男孩為什麼在意在這麼微小的點上。

 

這個節目真的很激怒人,我大概有三天沒看ainori後今天才把後面追完。

他們的故事是我覺得這季真的最期待也最好看,結局也跟想像相反。

 

春日:

春日真的是一個個性超好的女生,雖然一開始節目把她的稱號寫成供養女,聽起來超難聽的。對於不開心的事情不會在意太久,一睡醒來就忘記了。會主動去面對問題。有很大的容忍度,包容心。

 

害羞男孩:

沒有戀愛經驗,奇妙的存在,他對春日一見鍾情,喜怒形於色,有樂器演奏以及歌唱的才能。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偏執。

 

我覺得光是第18集就很發人深省。在沒有來戀愛巴士之前,這兩個人八竿子打不著的吧,就算是那個時候,春日也不是你的誰,到底在鬧甚麼憋扭? 但我會這樣說的當下,也不是完全不理解害羞男孩的想法,

如果她是你的女朋友,而且外遇了,或做出甚麼類似出軌的行為,(意即對方做錯了某件需要負責的行為),也許滿有理由用這樣的方式打冷戰

但光是看節目的情節上,可能一點生氣的立場也沒有,還可能是自己太情緒化,

這樣到底是幸福重要,還是面子/自尊心重要?

 

我覺得春日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即使是在氣氛這麼僵的情況下,她還是會主動找機會搭話化解尷尬,但害羞男孩總是在逃避她,用著難以理解的冷淡面對兩人快要崩壞的關係,相對於之前微微甜蜜的互動,看得真的很讓人揪心。後來害羞男孩的症狀越來越趨嚴重,已經有點到了「恐怖情人」的地步了,春日開始會用各種理由拒絕害羞男孩的邀約。

(按:這邊覺得這是戀愛中很典型的一個場景,突然好多畫面XD)

 

面對女生表示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死纏爛打好嗎? 面對節目的現實可能是他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靜一靜,而且不早一點解決問題的話,之後可能會更難解決。某次春日跟害羞男孩表示她的表情有點可怕,害羞男孩也意識到自己的不對,想要尋求改變。最後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馬六甲春日依然拒絕跟害羞男孩一起行動,但害羞男孩很堅持要跟著春日一起走不顧腳傷。最後可能害羞男孩先前的陰德值積得很夠,加上春日本身聖母光環太強大了,還是給害羞男孩機會表白 ,害羞男孩的發言,也有一種的確是沒有戀愛經驗的人才說得出來的真誠感,在沒有短褲事件之前,兩人之間最大的問題是害羞男孩曾說自己還喜歡初戀對象,讓春日可能心裡不太能放心,但那天,害羞男孩對於這點算是給了滿明確的答案,她之所以不想放棄要找春日一起行動是因為春日在當下是她最在意的對象,她會擔心也會想要關心春日的狀況。
「腳痛一點也不痛苦,看不到你比較痛苦」,「我想要成為你的依靠,我想要待在你的身邊」。

 

最後回程的巴士,沒有任何一句對白,沒有任何的台詞,只有主題音樂在背景,和兩人閃閃的淚光。這是在拍甚麼愛情故事啊...

 

最後是告白

告白的時候,害羞男孩細數跟春日認識的經過,他們在台灣的夜市買了飾品。這個腳環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原因是,他第一次跟喜歡的女生逛夜市,第一次做了情侶會做的事情,雖然這比起一起放天燈、牽手、接吻來說可能是很微小的一件事情,但對第一次經營戀愛的男性來說,真的事關重大。

接著他問了春日在三個國家的旅行中,甚麼事深感開心的回憶,春日提到在泰國害羞男孩在大家面前自彈自唱的事情,我覺得反問這點是跟其他告白很不一樣的地方,而且節目組在這邊的剪接也很不錯,他們沒有先製造害羞男孩前一晚有多努力做了甚麼事情,而是在告白的當下才提到他在前一晚寫了一手給春日的告白歌曲。並且在當下自彈自唱給他聽。

另外,我覺得這個告白另一個讓我佩服的地方是,我覺得告白的勝面並不大。這個節目之前有很多告白失敗的情況都是在時機點的錯誤。被告白者一向認為覺得自己了解的還不夠多,兩人之前有很多差異跟隔閡,擔心未來的相處情況,再加上是在爆發了一個幾乎不是加分的事件後的告白。如果那個恐懼的心情還在,如果還能接受是真愛,意思就是「真的愛」吧!

 

那即使,即使是本人也知道要坦然接受結果的情況下,還是選擇奮不顧身的告白,感覺好有在看校園漫畫的熱血感啊!

這跟裕和ASAKA在告白的時候是互相喜歡的情況非常不一樣

害羞男孩跟春日是互相喜歡,但彼此都有一些不穩定因子。

害羞男孩在不確定的情況下還是決定要向前一步,讓關係更清晰一點

而春日在百般思考後也做出了跟前面的男女很不一樣的決定,她願意嘗試而說出

「所以,我也喜歡你。請讓我當你的第一位女朋友吧!」

 

真的好喜歡這一對啊!!!!

 

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巴士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