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在看全裸監督跟無照律師,又回到 Netflix追劇。另外也因為九月份會有一個「交給我們巴」的台灣節目,所以在看Netflix的過程中就想到了可以看一下戀愛巴士。「 #戀愛巴士 」是小時候很有名的戀愛實境節目,但是之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次藉著這個機會來看,覺得好好看啊。

第一集的前面回顧了之前戀愛巴士的故事,雖然沒有看過,但是相信看過的人是會被喚起回憶,繼續期待著新的故事發展。戀愛巴士是由七位互相不認識的單身男女所組成,一起透過巴士旅行培養感情,每天必須要透過日記來書寫心情,而且全程跟拍的戀愛實境節目。除了記錄男女之間的旅行,感情發展以外,棚內會有主持人一起看影片,並且一起評論成員的心境變化,為什麼這個動作會造成對方不滿,對方心裡可能在想什麼,或者互相吐槽跟著觀眾一起窮緊張,是一個有笑有淚的過程,越追越會發現真的很好看。

雖然 Netflix是可以一次把全部的內容看完的,但在觀看的過程中,我覺得這個節目真的很適合一個星期看一集,那個等待揪心的過程也是這個節目的一部分,如果太快知道結果,有時候會有點可惜。應該可以慢慢看,跟朋友一起討論,然後在痴痴地看著電腦螢幕傻笑或落淚。

以下有劇情。

從第一集開始阿貴跟小芽就一直是節目的焦點,阿貴是一個請了兩個星期特休的公務員,雖然兩個星期的旅行真的不見得能找到喜歡的對象,但我真的覺得他盡力了,他可以從一開始非常依賴手機,有時候還要去網咖搜尋對策,或者找軍師隊友討論。 最後不管成功或失敗我覺得都很對得起他自己的努力了。雖然結果很可惜。他記得小芽的喜好,喜歡的顏色,喜歡花,喜歡共同製造回憶,但對自己有點沒自信,在這樣的條件之下,面對自己的內心,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告白方式,製造一份給女生的驚喜,告白的過程中覺得小芽幾乎要接受了吧,而小芽的回應的過程中,阿貴可能在某些時間點也感覺到有希望,BUT,小芽的回應中感覺有很多時刻都可以插入でも...,日文真的曖眛得很討厭,而且重點都在句尾,要很認真聽到最後才聽得懂句意。

也許後面的劇集可以找到這個決定的答案吧。之後可能期待新成員的加入,以及三角戀 裕-小暴牙-ASAKA 的發展。


我喜歡的地方 :

我覺得剪接得很好看,有些字幕上得很有趣,像是 有給公務員 殘 XX 日 。​​​​​​​

之前員工旅遊有去過越南,不當戀愛節目看好像也是個好看的旅遊節目。

喜歡看主持人在棚內給意見。尤其女生的觀點感覺很有經歷讓人點頭如搗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巴士 阿貴 小芽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