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球莊鵑瑛曙光祭擔任新聲引領長,一小時不斷電演唱完美壓軸

2019/07/13 艾草 信義區香堤大道

到蘇打綠團長阿福的邀請,小球在曙光祭首日壓軸演唱,並且擔任活動的新聲引領長。跟著十幾組新興的表演者在這個新型態的音樂節舞台上,一起發光發熱。曙光祭最大的特色就是環境保護的推動,例如廢棄物再生以及環保食具器具的重複使用,在重生雜貨店以物易物,再搭配兩天精挑細選的現場表演,準備在這個夏天的一開始,帶給大家一段不可思議的音樂節體驗。


義區對於小球來說是一個特別有回憶的場域,在這邊唱歌除了表演以外也連結了以前街頭藝人身分的演唱經驗。小球在曙光祭開了跟覺醒音樂節有所區別的歌單,照顧了兩場都有參加的朋友,也帶給曙光祭專屬的氣氛。在演唱前主辦單位播放了很有氣勢的前導介紹影片,接著小球便與super plan B用 拼圖日記開場,後方的螢幕也出現了搭配著歌曲的可愛視覺。彷彿是一場專場表演一樣。很有主場的氣勢。接下來演唱的是棉花糖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小飛行。除了非常久沒有演唱以外,小飛行以前在街頭演唱時,通常只有「飛行前進,不想放棄,歡迎來到作夢的大世紀。」就這麼幾句歌詞而已的簡單開場。而在今天的大舞台上,已完整編制重新在信義區演唱這首很有意義又很久沒有表演的歌,好像有種跟過去連結,美夢成真的感覺。 

(photo by   鄭宇馨 )

天不斷有很多朋友在塗鴉牆或限時動態上分享2011年和2019年的人潮對比,小球真的很適合用當天的狀態和氣勢和大家分享關於追逐夢想的可能性,不管是一個街頭藝人要從台下走上稍微大的舞台有多不容易。不管是八年前的路人,要在八年後也站在台下,也是多不容易。大家製造了一個又一個同心圓,不斷向外擴散又擴散。大家一起唱著星之所向,跟著小球的光,在何必記念的時候又聽得入神,墜落到七千公尺以下的世界裡。演唱到100個太陽月亮的時候大家一起拍手一起比家的圖案,從空中俯看的視角更是壯觀,然後小球唱新世界而不是馬戲團公約,也忍不住跟著跳動和扭動,恨不得可以再瘦一點。但最重要的 Lets Go go Rock 是一定要一起大聲喊,不可以省略。除此之外,小球還唱了大家都很期待聽到大破音的希望,點燃整場觀眾的期待感,最後台上拿出了一張紅色椅子,大家好像都清楚要唱的就是遍地開花,而且椅子是要拿來站的,難道老師沒有教過你嗎?全場用力地揮舞雙手,像是隨風搖曳的花朵一樣,或許追逐夢想的過程也是這樣,經歷一切得跌跌撞撞,依然很瘋狂。最後現場的熱情以及主持人的推波助瀾下,還得到了一首安可曲再見王子,好像有人因為知道小球就是棉花糖主唱而感到非常驚訝,莫非這是這個世紀最冷的冷知識之一嗎?那我們可要好好的宣導一番呢!

球很稱職的跟大家說可以打卡換扇子,或者可以多到這邊的攤位市集逛逛。也希望大家走過路過可以搜尋她的臉書IG或社團。(現場也有人特製版子給小球宣傳)。聊到關於自己環保的想法時,他分享自己跟朋友討論發現環境保護最終還是要從自己做起,很難勉強別人。而他本人很常穿著別人的舊衣服,所以以後要是在路上認出她發現衣服舊舊的,或本人素顏的時候,也不用太意外或驚訝。今天小球將首日活動做了完美的ending,明天還有魏嘉瑩、魚乾、Geil等等精彩的表演,曙光祭還要繼續發光發熱喔。此外,接下來專場表演的數量可能更少了,但開心的是小球新專輯正在籌備中了喔。

今日歌單

拼圖日記 (搭配特製影像)
小飛行 (好久沒聽到了)
星之所向 (你有一起唱嗎?)
何必記念 (十月必聽主打歌!)
100個太陽月亮(2樓三樓一起拍拍手)
新世界 (全場給我跳起來)
希望 (能聽到現場太幸福了,高音飆起來)
遍地開花 (你不知道椅子是拿來站的嗎?)

安可安可
再見王子 (驚!原來小球就是棉花糖主唱之21世紀七大冷知識)


小飛行好意外好驚喜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曙光祭 小球 莊鵑瑛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