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 0. 引用自中信兄弟官網

    今天是我今年第一次進場看球耶, 去年我洲際跟新莊都有去,第一場進場是在 4月的時候,今年因為沒有收入的關係,拖到上半季都快打完了才進場。出門前天氣很不穩定,如果不是前幾天先買好預售票,我可能今天還是在家看球吧。會選在今天看球是因為前幾天在看電視的時候跟學妹聊天,他說他打算跟爸爸一起去看,我也想說自己今年好像都還沒進場,去買個外野好了。加上最近周董周思齊快要100轟,外野說不定可以撿到全壘打球。在騎車去新莊的過程中雨一直下下停停的。

0611_1

圖 1. 林智勝生涯 250轟 贈球儀式

0611_2

圖 2. 5月單月打擊MVP曾陶鎔

今天的主題是向未來致敬,搭配最近的畢業季,啦啦隊以及吉祥物也有著制服和學士服等穿搭,而賽前有頒獎儀式給近期有好表現的選手,賽後的MVP頒獎也調整為頒發單場模範生,也是結合了主題日的概念。因為今天選擇坐外野,比較不能紀錄到主題日精采的部分,但在打擊有好表現時,遠方還是能看到水柱此起彼落就像畢業時大家一定會砸水球一樣,相當有趣。

 

除了主題日的活動外,今天的比賽內容˙也相當的精彩刺激,賽前的重要看點包括了在上半季接近尾聲的時候,兄弟在這個系列賽結束後會跟首位的lamigo拉進勝場差距嗎? 傷後復出的林智勝在昨天擊出了全壘打後能不能保持好手感? 以及差一支全壘打就達成生涯百轟的周思齊,今天打序被排在第二棒,是不是有種百轟勢在必行的決心呢?

 

在一局上的時候,先發投手鄭錡鴻一開始球都偏高且靠近紅中的位置,打者也把握機會接連打出了五支的安打,在一局靠著安打和保送就打下了三分,還好最後在滿壘的時候靠著關鍵的三振化解了危機。

蔣16

圖 3. 蔣智賢擊出本季第16號全壘打 獨佔全壘打王

一局下兄弟的打線也不惶多讓,開路先鋒張正偉一上場就打出了安打,而周思齊讓人意外的觸擊短打也將花花護送到了得點圈,子豪的安打跟蔣蔣怪力的中外野兩分全壘打,也讓林哲瑄追到全壘打牆前只能望球興嘆,在一局下半將比數追成 3:3平手,也讓現場的球迷放下緊張的情緒,畢竟前兩場都贏球,要是今天進場輸球,我們不就是衰鬼嗎? 還好我不是衰鬼。值得一提的是,6/10陳子豪的全壘打讓他跟蔣智賢並列全壘打王,但不到一天的時間,蔣智賢又從他手中搶回了全壘打王的寶座,賽後蔣智賢表示他覺得這樣的競爭滿好玩的。

鄭錡鴻在第二局讓富邦的打者三上三下,但在第三局時面對富邦的打者,遇上了小小亂流,高國麟抓準了高起來的球打出了平飛安打,楊承駿選到了四壞保送,林琨笙的滾地球找到了洞穿越了出去,也幫富邦打了 4:3的超前分。讓鄭錡鴻今天投完了三局就結束了先發的任務。

蔣2安

圖 4. 蔣智賢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把比數追成 4:4平手

三局下半雖然一二兩棒接連出局,但兩出局後靠著陳子豪的觸身球以及林智勝選到了保送而攻佔了一二壘。在關鍵的時刻,前一次打擊打出全壘打的蔣智賢再次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把比數再次追成 4:4平手。

四局換上了一局就在熱身的鄭凱文,有些人可能覺得三局就換投可能太早,但看今天的比賽內容以及凱文很早就熱身了,倒覺得這個換投是很正常的調度,也可能本來就有雙先發的打算。一上來林哲瑄打了一個中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陳子豪以一個精彩的飛撲接殺了這個很可能形成長打的飛球。這球在電視前看可能會覺得就是一個 Nice Play,但在外野的座位上親眼看著球員奔跑再飛身撲接的過程就是震撼。雖然子豪每次接完球都往內野丟,我還是很欣賞他的表現。

影片1.  四局下,周思齊擊出中外野安打

影片2.  四局下,陳子豪擊出場地2安 

四局下半輪到周思齊打擊時,外野的朋友都準備著要接全壘打,也不管當時下下停停的雨,而周董以二壘安打回應,接下來接連的長打也幫助球隊在四局下半終於取得了領先的優勢,將比數拉開到 4:6,我們的安打數雖然幾乎是富邦的一半,但我們擊出的安打幾乎都是長打,相當有得分效率。

五局在一人出局之後雨勢突然變大,現場也蓋起了帆布。這時就會覺得外野要是也有販賣部就好了。坐外野雖然沒有內野這麼多活動以及熱鬧,但一個人可以坐好幾個位置,寬廣的視野,以及相對低的票價,還有接全壘打的樂趣等等,都是還不錯的優點,而且完全沒有遮蔽,這時也能真的體會到甚麼是涼水季,哈哈。

恢復比賽後,有一個play差點能抓到雙殺 (或者封殺一壘往二壘的跑者), 因為這個有點可惜的結果,讓後來的一支安打,把二壘的跑者送回家而又拉近了一分的比數。

六局富邦換上了賴鴻誠,雖然帳面上是三上三下,但看打擊的內容不論是東融還是花花的打擊都還算不錯,只可惜打到了釣蝦場,看到林哲瑄散步就知道他已經掌握好了,富邦以守備幫助投手化解了許多危機。

七局凱文被3號瑋擊出了長打,而林益全雖然滾地出局也將打者送上了三壘,凱文在一次暴投送出了這個追平分,因為暴投球的彈跳極高,三壘跑者不費吹灰之力就跑回了本壘。

八局上投手更換成林克謙,本局富邦有一個一出局攻佔一三壘的機會,這時總教練史奈德上前關心投手一下,緊接者打者高孝儀打出了643的雙殺打,雖然一壘跑者先啟動,但打到了中信兄弟的守備布陣,過程中守備的拋接傳得很到位,此外,大家還是對於史奈德教練上場關心的神祕力量感到很不可思議啊。

八局下時曾陶鎔將一個內角低球打成左外野的平飛安打,當時中外野的林哲瑄趕過去也沒辦法及時處理,最後形成了三壘安打的大好機會。很可惜我們最後沒有把這分打回來,尤其是捕手當時換上代打黃鈞聲,看得出來最近黃胖的好表現很受教練團的肯定,不然通常捕手的打席會換成打擊狀況好的選手,然後在守備的時候才換成捕手,但這個打席就直接讓捕手上來打,怎麼說都是個肯定表現的調度,只是結果沒有照預期的劇本走。

比數僵持到九局下,而當時的第三位打者就是挑戰生涯百轟的周董周思齊,大家都說劇本已經寫好了,反正就是生涯再見百轟了,但面對這個局面的投手也投得非常小心,結果最後是以四壞球保送作收,接著的陳子豪也打了內野飛球被接殺,於是來到了我們都沒有很想要的延長賽,畢竟,本球季截至目前為止的延長賽結果都是對象隊超級不利的啊,在今天之前的延長賽 3敗 2和。

影片3.  十局上,吳東融關鍵的美技守備

影片4.  十局下,林智勝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

    十局上最關鍵的是游擊手吳東融的超美技守備,讓我們看到今天勝利的可能和未來游擊的希望,而十局下半就是對富邦最嚴峻的挑戰,因為棒次又輪回了兄弟的中心打者,而在一片響徹雲霄的加油聲中,大師兄林智勝果然不負重望打出了在兄弟球隊生涯的第一發再見全壘打,也是生涯第四發再見全壘打,幫助球隊以 6:7取得了今天的勝利,要讓球隊在這個系列賽中取得 3-0的領先優勢,而雖然這個系列賽都是贏球,但因為 lamigo也都贏球,經過了本周的賽事,勝場差反而從6.5場拉到了7場之多。

    賽後打出超前分的林智勝獲選為單場MVP,他感性向現場球迷致意,也絲毫不居功,他說倪福德的變化球投得很好,進到好球帶就揮擊,即使不是自己,後面也有蔣智賢,上場前就跟他說好,不是你,就是我。而今天進場雖然天氣不好,但能看到再見全壘打,打破本季延長賽的魔咒,也是一個非常舒服非常舒爽的進場經驗。

 

《BOX》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H R E
富邦悍將 3 0 1 0 1 0 1 0 0 0 - - 6 15 0
中信兄弟 3 0 1 2 0 0 0 0 0 1X - - 7 10 0

勝投 : 江忠誠 ( 1-2) 敗投: 倪福德 (0-5)

中繼成功 : 蕭一傑 (1) 增菘瑋 (10) 林克謙 (3)

全壘打: 蔣智賢 (16) 林智勝 (10)

勝利打點: 林智勝

MVP: 林智勝

紀錄:

富邦 5 連敗 ; 倪福德 5連敗

林哲瑄連續14場上壘;申皓瑋連續4場安打;林琨笙連續3場安打

林益全連續5場安打、連續3場打點;高國麟連續4場安打

中信兄弟4連勝

張正偉連續6場安打;周思齊連續7場安打

陳子豪連續5場安打、連續5場打點、連續5場得分

林智勝連續4場安打、擊出生涯第4支再見全壘打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