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_交通_

我在想,如果之後幾天還是要到這裡的話, 千萬要搞定交通。

昨天因為差點騎到高速公路,而不小心把機車騎進了彩虹河濱公園

今天則是先把車停好,再去找路。

我走了一次冤枉路,回頭時遇到另一個志工學弟。

我就跟他走了另一邊我沒走過的路 (告誡他不要左轉了因為我才剛走過)

我們先看到了一個路口,但那個路口不像是給人走的

而且旁邊還有警察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走了一段路,看到了一座橋

那是一個自行車的牽引道

順著路走可以走到對面,完成了今天的探勘。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就知道可以騎到那裡,從哪裡走進這座彩虹河濱公園。

 

_溝通_

昨天登記成績的方式跟總部有落差,被定義成出錯。

虧我覺得我昨天表現得還不錯,

早上也只是因為我們想跟總部在確認他們所謂的對的定義是什麼

但今天在電話裡好像也是把這說成是早上的一個「狀況」

然後今天志工的數量真的是太多了

我們的工作讓四個人來做都會覺得很多

今天下午居然有六個志工

但在 line裡面卻聽說還有地方缺志工

於是馬上反映這個問題 (也順便說我想換地方這裡太遠)

結果真的讓我換了

明天改支援桌球。

我看了賽程,明天是桌球的第一天,感覺會像昨天網球一樣忙碌

而明天的網球因為賽程進行到中段,應該不會出太多問題。

負責志工的學妹在電話裡給我很多肯定,

他本來希望我還可以繼續留在這裡

但後來還是幫我換到另一個比較近的場地

真的這樣去一趟等於去兩次痞客邦我也是醉了啊

尤其回家時間真的爆炸晚又遇到下班車潮超恐怖。

總之感覺很微妙啊
 

_閱讀_

今天因為下雨有很長的空檔可以看書

也會覺得為什麼待這麼長的時間

實際有用處的時候是拿到成績單的不到十分鐘

就像踢足球可能在場上奔跑了九十分鐘

卻沒甚麼持球時間一樣

所以才要帶電腦,才要帶書

我看了人魚的第一章,但還沒有太多感想

在醫院的部分因為最近安仔生病的關係,

比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更有感觸,

我覺得醫生很像是一個看過劇本的演員,

在告知關於腦死的情況時

他好像已經透看過劇本後來爸爸與媽媽應該會有的反應

而不太自然

另外也讓我想講講之前林亦含自殺的事情

連父母的不是的人像我自然無從置喙

但父母又憑甚麼替子女代言 (即使後來帶出了很多的輿論,但父母的聲明真的是本人的意志嗎?)

像書中父母在決定要不要做器官捐贈的時候

也自覺沒有辦法百分之一百代表兒女的意志

但又不得不承受這些做決定(是否器捐)的痛苦


最後,我還是不能諒解被遺忘,被排除的事情,但因為忙碌就會把一些事情看得比較小。
當我有資訊有情報的時候,我有去遺忘你 (們),我有去排除你 (們) 嗎 ?
如果生日有三個願望,其中一個我會希望,不要忘記我。
突然覺得人沒有願望是幸福的事,有願望很可悲。

今天的比賽因為下雨的關係比較晚結束
裁判長也因為比賽的關係比較晚簽成績卡
雖然我們因為種種原因一直到五點快六點才結束整個記錄的工作
但以目前的標準作業程序來說
成績紀錄的部分也只能等待
與其要快,正確的內容才是更重要的
不能為了搶那一點點的時間而忽略重要的事情
其他就是要同理心。

我覺得即使是志工也要有把自己做的事情看成是一個工作的覺悟
那才是真的不浪費自己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