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來要去支援指揮中心的資訊工作,但在昨天晚上接到了一通電話,得知需要我去支援彩虹網球場。我一開始沒有選這個場地,我今天知道為什麼這個場地這麼缺人,因為很難去。彩虹網球場正確的地理位置是在內湖的堤頂大道旁,如果不是開車幾乎沒有一個方便的方式可以到達。不管是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機車,都沒有辦法直達,我在今天早上只是大概知道這個場地的位置,但我不知道機車是沒辦法到的。而且我昨天去石牌唱歌的時候把機車停在石牌。今天早上為了能提早一個小時到,我整個提早了三個小時出發,我以前上班都沒這麼早,為什麼當志工這麼認真 。

undefined

    我覺得可能是我第三天參加全大運的志工,我到現場其實還滿不緊張的,我知道現場會有一定的混亂,我也知道該去找誰,該先去確定甚麼事情,我覺得我好像會做事了。今天的工作也是登錄成績,最重要的就是確認電跟網路,接下來就是去確認要怎麼拿成績。今天的場地是網球,跟韻律體操不同的是,一個時段會有八場網球同時進行,結束的時候就會有八場成績紀錄,所以會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然後在裁判簽字後,就會有一個密集輸入成績的時間,確認完這些事情之後,事情就變得很簡單,因為自己就整理好今天要做的事情了。這是第一版的工作流程:

等成績單,成績單到競賽組,成績單給裁判簽名,成績頒給資訊組,資訊組上傳成績,並且拍照,檢查成績是否輸入正確,把成績單交回給競賽組。

    接下來,因為比賽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就是個空檔,我們是不是可以再優化這個流程呢 ?

    比如說先輸入好選手名單,這樣拿到成績單的時候就只要輸入成績。

    一邊輸入成績一邊拍照也會很花時間,想像一下,拍照需要拍成績表,用airdrop傳到macbook,然後上傳圖片。 這部分的工作如果分成一個人負責打成績,一個人負責拍照並上傳圖片,這樣成績的登入就會快很多。

    如果要更有效率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到將整個成績紀錄的過程都電子化,讓裁判在過程中就用電子儀器紀錄比賽過程比分等,現場其實有其他地方的工程師在旁觀察志工在做的登陸成績的事情,並且好像在開發甚麼工具那樣,在沒事的時候也會跟她交換想法。

    今天說真的沒甚麼機會看到網球比賽,因為場地可能是對選手來說很不錯的場地,但旁邊的觀眾沒有很好的空間在旁觀賽。到後來我們其實也沒有時間離開位置去看比賽。因為資訊組臨時被換到競賽組旁邊,我們座位上方的牌子還是寫著「 競賽組」,所以常常會被詢問賽會的事情。這邊的場地因為不像新體那麼方便,像是成績表跟賽程都不像新體可以電子化,我們的成績登錄也受限於需要經過裁判簽名而不能那麼即時,所以就會感覺到即使官網會更新資訊,但選手還是需要現場快點提供下個場次是幾點開打,是在哪個場地開打的資訊。

    在現場的時候要更敏感一點,盡量去想著自己可以多幫忙做點甚麼,但一個人也就一個人的時間和心力,我覺得至少今天不管再把混亂的情況變得有秩序,或者是掌握整個資料上傳流程,還有交代學弟工作項目等等地方都做得還不錯了。(自己覺得)。

    另外,網球的成績登入方式是勝分比敗分,如果 A 隊得 3分,B隊得8分 要記做 8 : 3 勝隊 B隊,這樣的計分方式。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